傳孫文廣已返家 遭中國當局軟禁看守

中央社 兩岸 / NOWnews
中央社 兩岸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13日電)據外媒報導,在媒體連線採訪時被當局帶走的中國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已被送回山東濟南的家中軟禁。不過,媒體仍無法聯絡孫文廣,除市話不通,手機也處於關機狀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之音(VOA)今天報導,孫文廣的密友表示,孫文廣已被國內安全保衛人員(國保)送回濟南家中軟禁,孫文廣的妻子也一同回家,但他們仍被嚴密看守。

消息來源透露,孫文廣1日夜間從家中被帶走後,一直不停變換拘禁地點,從濟南軍區所屬的燕子山莊到濟南其他地方,12天內換了4處。其間,孫文廣的電話座機、手機及電腦等私人通訊工具都被國保抄走,社群媒體帳號也被封鎖。

報導表示,孫文廣對朋友說,保安人員搜查他的家,拿走他所有的手機、固定電話和電腦。

孫文廣被當局帶走時,正在批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撒幣外交」。這起粗暴的逮捕事件引起許多關注,美國國務院和國會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眾議員史密斯(Chris Smith)對孫文廣事件表示關切;日前有150多名山東大學校友連署致校方的公開信,要求有關部門立刻公布孫文廣的下落。

中國自由派退休教授孫文廣1日晚間在濟南家裡,接受美國之音中文節目電話連線訪談時,被管區員警破門而入並打斷發言。儘管孫文廣當場提出質疑,但仍在連線尚未結束下,被員警帶走。

孫文廣被帶走前,節目現場聽到的最後一句話是「我有我的言論自由」。(編輯:翟思嘉/馮昭)10708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