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台灣旅客遭河馬衝出咬死 業者:有保持安全距離

▲台灣旅客在肯亞遭野生河馬攻擊又遇到車禍,鶴悠旅行社經理洪慧美強調,野生河馬攻擊事件國際上相當罕見,造成意外也十分遺憾。(圖/記者陳致宇攝 , 2018.08.13)
▲台灣旅客在肯亞遭野生河馬攻擊又遇到車禍,鶴悠旅行社經理洪慧美強調,野生河馬攻擊事件國際上相當罕見,造成意外也十分遺憾。(圖/記者陳致宇攝 , 2018.08.13)

記者陳致宇/台北報導

台灣旅客在肯亞遭野生河馬攻擊造成 1 死 1 傷,其餘團員回程班機延誤,返回飯店休息途中又發生車禍。台北旅行公會理事長吳志健今( 13 )日說明,除兩名傷勢較重的團員及陪同家屬,其餘 25 名旅客今日將搭機返台,鶴悠旅行社經理洪慧美強調,河馬是草食性動物,會發生攻擊事件相當罕見,造成意外也十分遺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旅行公會理事長吳志健表示,除兩名傷勢較重的團員及陪同家屬,其餘 25 名旅客今日將搭機返台。(圖/記者陳致宇攝 , 2018.08.13)

台北旅行公會理事長吳志健表示,鶴悠旅行社辦理「 2018 肯亞動物大遷徒」旅行團,於肯亞當地時間 8 月 11 日下午,所有團員在納依瓦莎湖邊活動,突然發生野生河馬攻擊事件,造成 45 年次吳姓男子腳部受傷、 41 年次張姓男子頭部受傷,送醫後張姓男子傷重不治,鶴悠旅行社董事長昨日已與死者家屬出發前往肯亞處理後事。

吳志健說明,該行程原定當地時間 8 月 12 日搭乘肯亞航空 KQ886 奈洛比飛往曼谷,再由曼谷返台。但到機場才發現航班延遲,團員搭乘遊覽車返回飯店休息途中又發生車禍,造成 15 名旅客受傷,送往肯亞首都奈洛比醫院救治。其中,鄭姓女子住院治療中,黃姓男子仍在手術中,另有 1 名家屬陪同,其餘 25 名團員暫定當地時間今日下午 5 時 15 分班機飛往曼谷,再銜接班機返台,預計明日上午抵達桃園機場。

▲鶴悠旅行社經理洪慧美強調,當時團員與湖泊保持安全距離,野生河馬攻擊事件完全是個意外。(圖/記者陳致宇攝 , 2018.08.13)

根據旅行社行程手冊,納依瓦莎湖有許多種類的野鳥,是一處極佳的賞鳥樂園,要小心與河馬家族不期而遇。鶴悠旅行社經理洪慧美表示,肯亞動物大遷徒行程已舉辦 5 、 6 年,依照天數、飯店等級不同,價格約 20 萬元上下。

洪慧美強調,當時團員都在湖畔步道,與湖泊保持安全距離,旁邊也有許多外國旅客,野生河馬攻擊事件完全是個意外,通常河馬不會在白天出現,行程也絕對不會安排團員與動物有任何互動。目前旅行社有另一台灣團仍在肯亞當地旅遊,行程不受影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