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股市慘 台股月季年線全失守 跌234點重挫2%

▲台股8月13日收盤大跌234.76點,收在10748.92點,跌幅2.14%,成交金額新台幣1574億元。(圖/NOWnews 資料照片)
▲台股8月13日收盤大跌234.76點,收在10748.92點,跌幅2.14%,成交金額新台幣1574億元。(圖/NOWnews 資料照片)

記者許家禎/台北報導

受到土耳其經濟危機影響,美股歐股下挫,引發全球股災,日韓股市跌1.5%以上,陸港股也跌超過1%,台北股市無法置身事外同樣慘跌,月、季、年線全部失守。台股今(13)日收盤大跌234.76點,收在10748.92點,跌幅2.14%,成交金額新台幣1574億元。投信投顧業者表示,雖短線有壓,但在基本面支撐下,美股後勢仍不看淡,而台股進入電子業旺季,供應鏈營收將明顯上揚,有利台股支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股市今日重摔,開盤跌44點,加權股價指數以10939.68點開出,但過沒多久一路溜滑梯,下殺最多跌260多點,最低來到10693點,終場大跌234.76點,收在10748.92點,跌幅2.14%。各類股部分,電子收跌2.7%、金融跌1.3%、半導體跌2.4%、光電股重挫6.4%,主要是股王大立光領跌,盤中一度跌停,終場跌450元,收在4630元,跌幅8.8%。

其他指標股台積電也跌1.8%,收在240.5元。鴻海跌2.4%,來到83.8元。聯發科跌4%。南亞科、華碩跌逾5%。被動元件慘綠,其中國巨跌8.2%,奇力新、大毅、華新科、禾伸堂、信昌電等都收在跌停。

國泰投信指出,雖上周傳出美國對土耳其與俄羅斯進行貿易制裁,使土耳其里拉大貶,拖累整體新興市場表現,但中美的摩擦利空似乎已經反映,而美股財報仍顯示企業獲利普遍優於預期,在基本面支撐下,美股後勢仍不看淡,而與美股連動性高的台股,第三季電子產業進入旺季,蘋概股供應鏈營收將明顯上揚,加上金控股獲利大幅成長,皆有利外資回補台股,提供台股支撐。

而針對土耳其經濟危機,摩根全方位新興市場基金產品經理張乃文則說,目前土耳其新任總統艾爾多安,大力推動基礎建設和相關政策改革,長線應有助於提振土耳其經濟表現。不過,短線新興市場投資波動度走高,建議投資人現階段可聚焦在基本面仍優標的,以區域布局來分散風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