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姚文智會晤高嘉瑜 是否辭立委避而不談

▲姚文智與高嘉瑜兩人13日會面,上演大和解戲碼,避免民進黨在選前分裂。(圖/記者林柏年攝 , 2018.8.13\\)
▲姚文智與高嘉瑜兩人13日會面,上演大和解戲碼,避免民進黨在選前分裂。(圖/記者林柏年攝 , 2018.8.13\\)

記者呂烱昌/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員高嘉瑜日前因為不滿姚文智競選團隊發言人洪立齊的發言,要求姚文智辭去立委,以表達參選台北市長的決心,導致姚、高兩人關係緊張。今(13)日下午,姚文智與高嘉瑜兩人在台北市議會會面,避免民進黨在選前分裂。但是至於是否辭立委,姚文智避而不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兩人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姚文智表示,這次會面是與高嘉瑜見面,討論選舉,務必讓台北市選舉全壘打;高嘉瑜則是澄清誤會已解開。媒體詢問兩人強調見面會不會尷尬,他們回答說不會。

經過15分鐘閉室談話後,姚文智表示,儘管會有意見不合,但是議會所有的好朋友都是民進黨大家庭下的兄弟姐妹,將會邀請所有的台北市議員擔任競選總部的副總幹事,未來每一區將聯合選舉。姚文智強調,經過溝通過後,大家都已經非常清楚,要團結一致,共同團結取得選戰的勝利。

高嘉瑜表示,剛剛在談「過去的都過去了」,這場選戰對民進黨而言是艱困的戰役,希望姚文智在這場選戰能夠有更多政策的論訴,在基層上有正向的力量,讓支持者看到我們的努力。她說,讓支持者看到積極向前、明知不可為而為,展現努力的精神給支持者看,會讓支持者繼續支持下去。民進黨是團結一心,這點絕對沒有疑問。

高嘉瑜說,希望姚文智能展開雙臂,她以南港區的邱碧珠里長為例,邱里長這幾天多次打電話給她,表示很不能接受不被民進黨提名這件事。高嘉瑜說這些人過去都是死忠的支持者,希望姚文智能去見見邱碧珠,了解支持者的心情,這會是一件很好的事情。

針對見邱碧珠一事,姚文智回應說,絕對沒問題,會找時間見面。但是對於是否堅持姚文智辭去立委,表示參選市長決心,姚、高兩人都避而不答。

洪立齊質疑高嘉瑜態度對台北市長柯文哲友好,日前在政論節目上點名高嘉瑜,要她退黨,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立委姚文智9日上廣播節目時受訪證實,洪立齊的發言「代表競選總部」,等於是認同洪的發言。高嘉瑜憤而在臉書上發文,要求姚文智辭去立委,以表達參選決心。

▲在民進黨市議員阮昭雄、市議員何志偉陪同下,安排姚文智(右二)與高嘉瑜(左二)兩人會面,避免民進黨在選前分裂。(圖/林柏年攝 , 2018.8.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