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看壞英鎊近期表現 大摩:擺脫「硬脫歐」有望強彈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受英國脫歐的影響,英國在去年由 G7 成長最快的經濟體之一,轉變為最慢的一員,也是唯一成長放緩的一個。脫歐過程的不順利,讓英鎊更是跌跌撞撞,表現弱上加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英鎊兌美元匯率週一 (13 日) 已經摔至 1.2750,來到 1 年低點,回顧今年 4 月,英鎊兌美元一度站上 1.43,較 2016 年 6 月脫歐公投前一天,還高上 5 美分。但短短 4 個月,下挫幅度已達 10%,甚至已經看到 1.20。

英鎊兌美元日線走勢圖 (近一年以來表現)
歐元現在即使也處於弱勢,但歐元兌英鎊已經突破 0.9,站上 0.95 的機會增加不少。一旦如此,歐元 / 英鎊平價的討論肯定會重新出現。

市場對英鎊最大的憂慮,在於「硬脫歐」,特別是英國央行總裁卡尼 (Mark Carney) 都對外說,無協議之下「硬脫歐」的可能性「令人不安」,貿易部長 Liam Fox 更認為可能性高達 60%,都給了作空英鎊的理由。

由技術指標來看,目前毫無止跌跡象,市場仍舊看空英鎊。不過摩根士丹利 (Morgan Stanley)(大摩) 最新發布的報告認為,值此「英國脫歐的最後階段」,投資人可以買進 3 個月期權的英鎊,因為相對於歷史標準,這些期權仍相當便宜。

短期之內,投資人可能會感覺不安。大摩認為,英鎊兌美元短期內可能跌到 1.25。而 Standard Bank 分析師 Steve Barrow 更會跌到 1.20。

不過大摩表示,相對於目前一片看壞,如果達成英國脫歐協議,英鎊的前景將大為好轉。此外,他們估計,依購買力平價計算,英鎊的公允價值為 1.39 美元,只要順利避開硬脫歐的結局,英鎊更可能在明明年底前,站上 1.50 價位。

只是英鎊多頭們可能不得不忍受短期的痛苦,來取得長期的收益。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