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星人小學堂/從貓咪說的夢話 看出牠正在做什麼夢!

喵星人小學堂/從貓咪說的夢話 看出牠正在做什麼夢!(圖/寵毛網)
喵星人小學堂/從貓咪說的夢話 看出牠正在做什麼夢!(圖/寵毛網)

寵毛網

貓咪一天的睡眠時間大約是13~16個小時,雖然看起來時間很長,但因為要隨時保持警戒,所以有八成的時間都是淺層睡眠;人類在淺層睡眠時容易做夢、說夢話,而貓咪也是一樣哦!雖然我們聽不懂貓咪在說什麼內容,但根據牠們不同的夢話聲音,就可以猜出牠們正夢到什麼樣的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PIXABAY)



夢到正在狩獵



如果貓咪在睡覺時發出類似「喀喀喀」的急促短音,就像平常看到小鳥那樣,就表示牠可能夢到正在捕捉獵物!有時還會搭配四肢抖動,因為在夢裡牠可能正在奔跑。

夢到小時候的事



貓咪有時睡到一半前腳會開始動來動去,不是像抖動那樣快速,而是類似踏踏的動作。這代表牠可能夢到小時候在吸媽媽奶時,用前腳踩媽媽肚皮的情形,或是在向媽媽撒嬌時的情景;因為感到很安心,可能還會發出呼嚕聲。

夢到很放鬆的夢



如果貓咪睡到一半從鼻子發出輕輕的「嗯….」的聲音,就代表牠在夢中感到很放鬆;如果嘴巴嘟嘟嚷嚷的,就表示牠可能在夢中正拼命想要表達一些事哦!

(圖/PIXABAY)



睡眠對貓咪來說是很重要的,尤其是小幼貓因為神經系統尚未發育完全,經常說睡就睡;貓奴們千萬不要在貓咪睡覺時經常去打擾牠們,否則會讓貓咪覺得環境不安全,造成牠們精神變得緊繃甚至影響到健康哦!

延伸閱讀

為什麼貓咪愛睡覺?

療癒力就是牠們的超能力!超多可愛毛小孩都在寵毛網:https://petsmao.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