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產學合作開創新里程 打造AI農業光電新世代

國立交通大學臺南分部與致遠基金會簽署儀式會後合影。(圖/記者陳聖璋攝,2018.8.13)
國立交通大學臺南分部與致遠基金會簽署儀式會後合影。(圖/記者陳聖璋攝,2018.8.13)

陳聖璋/台南報導

「2018智慧光電農業機器人國際研討會暨致遠基金會與交大合作備忘錄簽約儀式」,今(13)日上午在交通大學台南分部研華國際會議廳舉行,交大與致遠基金會未來將共同推動產學合作與技術研發,連結在地資源合作並支持發展南部既有產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表示,台南除有世界領先的核心半導體製程基地台積電3奈米廠外,加上中研院及工研院南部分院、沙崙綠能科學城等建設,產官學各界通力打造,台南必能成為人工智慧、智能、綠能的科技產業新聚落。

李孟諺對交通大學深耕台南8年表示嘉許,同時也感謝宏碁創辦人施振榮先生及交大校友在台南成立致遠基金會,為南部產學合作及專業人才培訓挹注心力。

李孟諺強調,光電和農業機器人的結合,對台灣未來農業發展及產業升級舉足輕重,台南有9萬多公頃農業用地,從事農業的人員約有10萬人,但農村缺工及人口老化現象日趨嚴峻,期望在導入農業4.0新概念及人工智慧科技後,能有效紓緩解決農村人口老化、人力不足的問題,加速農業產業升級和轉型。

交通大學校長張懋中表示,交大台南分部設在台南農業生產重鎮,發展農業光電關鍵技術責無旁貸,今年是AI光電農業機器人的特色研究元年,期望透過與致遠基金會、南科管理局、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中研院及農委會等單位,結合國內外智慧農業及AI機器人等學術研究機構和產業界,為台灣未來的農業科技做出貢獻。

致遠基金會副董事長黃河明指出,基金會初期將以人工智慧應用於智慧農業、智慧綠能、智慧醫療和智慧製造為主軸,藉由雙方的資訊通信、光電及綠能等雄厚技術,共同推動學術暨產業發展,培育專門職業科技人才,為南部產業注入一股新活力,並且立足台南進而逐步與國際接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