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農曆七月是看房好時機?

▲打破禁忌,越來越多消費者在農曆七月買賣房屋(圖/信義房屋提供)
▲打破禁忌,越來越多消費者在農曆七月買賣房屋(圖/信義房屋提供)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農曆七月鬼門開,大多數人認為這段期間吉事不宜,尤其家中的長輩都會告誡家人不要出遊、不要做重大決定,例如如交車、買房等,導致農曆七月成為許多行業的買賣淡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就2016-2017兩年的房屋買賣移轉棟數資料顯示,農曆七月期間的移轉棟數都高於該年度的月均值,顯示有越來越多的消費者,選擇在這段期間內看屋、購屋。

信義房屋表示,農曆七月通常也是放暑假的時候,許多消費者會趁機安排全家出國旅遊,季節性導致看房人數略減少。但近年來巿場出現一種特別現象,有許多剛性需求消費者,選擇在這段期間尋找房屋標的,因為看房人較少,反倒有比較多的時間仔細觀察房屋狀況及享受經紀人的各種服務,一旦找到適合的物件,成交意願也較其他月份大上許多。

分析2016及2017民俗月期間資料發現,2016年8、9月移轉棟數分別為2萬1,651和2萬1,492棟,較當年每月平均值2萬450棟高出不少;而2017年8、9月移轉棟數分別為2萬3,383及2萬2,306棟,也比當年度月均值2萬2,174棟要來得高。

如果看到喜歡物件但介意民俗月的消費者,有幾種方式可以解決困擾:

一、照常簽約、預付第一期款項,農曆七月後交屋。

二、農曆七月前簽約,在買賣雙方都同意的情況下,先處理好相關資料,待農曆七月過後,再交屋。因為簽約、辦好過屋手續到交屋,需耗時一個月以上,真正交屋時應該也已過了民俗月。

三、民俗月也不是完全沒有好日子,若真的有所忌諱,還可以查看適宜「立券、交易」的日子簽約,之後再交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