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悚!老婦欲尋短 泡水中兩日多處潰爛

警員與民眾合力拉起泡在水中的林姓老婦。(圖/台南歸仁分局提供)
警員與民眾合力拉起泡在水中的林姓老婦。(圖/台南歸仁分局提供)

陳聖璋/台南報導

臺南市歸仁警分局員警12日巡邏時,發現一名老婦坐於田中沼澤處哭泣,經查該婦為高雄市仁武區通報之失蹤人口,立即向附近民眾借用長竿協助將老婦救起,發現該婦已坐於該處泡水二日,手腳多處潰爛,通報救護車送醫急救,阻止憾事發生,當事人及家屬深表感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分局文賢派出所警員王耀震及徐銘鴻,於12日9時許執行巡邏勤務,至轄內產業道路魚塭旁時,見一部可疑重機車上插有鑰匙,遂於附近尋找,發現一老婦人全身是沙、坐於田中沼澤處哭泣,員警前往詢問,老婦一邊啜泣,一邊稱其想不開欲尋短,員警見其情緒激動且精神狀況不穩定,另查詢車籍及身分,確認該婦為住高雄市仁武區之失蹤人口林姓婦人,期間不斷安撫緩和其情緒。

因連日大雨致沙土泥濘且積水及膝,林婦浸泡於水中,王等2員立即請附近民眾協助,合力將林婦拉上路旁,發現林婦已泡在水中兩日,又經風吹日曬雨淋,手腳皆有潰爛狀況,皮膚也曬傷。加上已兩日未進食與飲水,身體十分虛弱,立即通報救護車送醫救護。

經瞭解,高齡70歲的林婦,因要照顧臥病在床之先生且女兒又不慎中風,種種壓力不斷打擊,心情鬱悶,欲一死了之,幸好員警及時發現並救護,林婦安全獲救,經通知其兒子由高雄趕來並感謝員警的即時救援。

員警於巡邏時主動發現可疑人、事、物,本著「同理心」即刻救援尋短自殺老婦,挽回寶貴生命,充分展現人民保母「視民如親」之服務精神。警方亦呼籲民眾尊重及愛惜生命,如有情緒上難過之關卡,應儘快至相關醫療機構求助,也可撥打生命線1995、張老師1980等心理諮詢電話尋求協助,有效利用身邊資源,協助度過難關。

【 NOWnews 今日新聞 】 提醒您: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

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 安心專線:1925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