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股市動盪黃金還是不漲 分析師:都怪美元太強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全球股匯動盪時,往往是黃金的好日子。不過近期土耳其里拉的狂貶,只是讓美元更強勢,黃金反而未見避險的需求,週一 (13 日) 價格小幅下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亞洲時間週一下午時段,現貨黃金下挫 0.2%,報每盎司 1208.50 美元,徘徊在 17 個月低點附近,美國黃金期貨下挫 0.3%,至每盎司 1215.7 美元。

美元兌全球主要貨幣走高,美元指數週一上漲 0.09% 至 96.28,相對來看,歐元則滑落至 2017 年 7 月以來最低。

香港瑞銀財富管理公司 (UBS Wealth Management)Dominic Schnider 表示,在美元強勢走高的環境下,金價表現掙扎。不過全球股市正受到負面影響,也使金價有足夠的支撐。

目前全球股匯的焦點,都放在土耳其里拉的暴跌。Capital Economics 首席全球經濟學家 Andrew Kenningham 表示,由 5 月開始里拉的貶勢,似乎肯定會重創土耳其的經濟,並可能引發銀行業的危機。

為緩解投資人的擔憂,土耳其官方表示,已起草一份經濟行動計畫,並會自週一上午開始必要的措施,以穩住匯率。不過財政部長 Berat Albayrak 並未詳細說明將採取的措施。

其他消息方面,世界黃金協會 (WGC) 主席 David Harquail 表示,中國的黃金需求正在上升,他估計黃金消費將繼續成長,並以珠寶形式,購買全球約 30% 的黃金。

世界黃金協會還說,全球黃金需求今年第 2 季年減 4%,投資用途下降 9%,不過中國黃金消費量年增 7%。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