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鄉種稻奪得稻米達人 陳有良將代表出賽

▲返鄉種稻的陳有良奪得冠軍將代表斗南出賽全國稻米達人賽。(圖/記者簡勇鵬攝 , 2018.08.13
▲返鄉種稻的陳有良奪得冠軍將代表斗南出賽全國稻米達人賽。(圖/記者簡勇鵬攝 , 2018.08.13

記者簡勇鵬/雲林報導

斗南鎮農會舉辦的稻米達人比賽成績出爐,由返鄉種稻的陳有良越光米奪得冠軍,亞軍和季軍也由越光米的陳金宏和江亞倫分別奪取,而第一名陳有良的越光米,也將代表斗南鎮農會出賽今年的全國稻米達人比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斗南鎮農會生產的越光米,今年榮獲農糧署「精饌米」越光米第一名,為選出代表參加全國稻米達人選手,鎮農會特別舉辦稻米達人選拔賽,計有11位農民報名參賽,先在採收前進行第一階段初賽,由評審人員到田間進行田間管理初審,選出8位進入13日在供銷部舉行的第二階段評比,由農業改良場嘉義分場長羅正宗等5位專家擔任評審,由於參賽者的稻米栽種都在水準以上,讓評審們面臨很難評出好壞的抉擇;最後由42歲原在台北做廣告招牌的農民陳有良以些微差距奪冠,其家中種竹筍,在7、8年前返鄉幫父母管理筍園,參加斗南農會青年組織開始種水稻,沒想到在第二次參賽即獲得第一名,讓他相當意外且雀喜不已。

農業改良場嘉義分場長羅正宗指出,今年因氣候太熱因素,好幾個品種稻米的「白肚」(白粉質率)嚴重,相較之下越光米情況輕微,在口感、香味8件品質都在水準之上,很難評出誰不好。

鎮農會總幹事張有擇指出,第二階段邀請5位評審,就米質外觀、食味質評分,外觀評分重點在米粒飽滿度及粒型均勻度及光澤,食味質部分有香味、口味、黏性及硬性,冠軍將代表斗南鎮參加全國比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