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今年第4度跌破年線 分析師:多殺多走勢 難期望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北股市今 (13) 日收盤大跌 234.76 點,收在 10748.92 點,成交值 1574.74 億元,證券分析師認為,大盤的收盤指數為今年以來第 4 次跌破年線支撐,且在國際金融不利走勢的壓力下,恐難有立即止跌並立即反彈向上的「V 型反轉」行情馬上出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證券分析師張陳浩指出,台股今天出現恐慌性的殺盤,仍需視市場信用交易的融資能否適度減肥,否則「多殺多」的走勢恐持續下去,而且,股市前一波領軍上漲的被動元件類股如未能有效止跌,台股大盤恐怕也難有反彈走勢出現。

今天在大盤走弱的同時,盤中股王大立光 (3008-TW) 盤中一度跌停,且權王台積電 (2330-TW) 走勢也不振,造成大盤在光學元件、矽晶圓及被動元件類股走低,三大法人全站在賣方,在集中市場合計賣超金額遠 73.09 億元;證券分析黃漢成說,外資雖然今天在台股賣超金額僅有 28.46 億元,但是外資在期貨的未平倉多單口數減少高達 1 萬餘口,成為法人看壞後市的一大指標。

就技術線型分析,黃漢成說,今天是大盤今年以來第 4 度跌破年線支撐,大盤分別在今年的 2 月、5 月、7 月及今天 4 度跌破年線支撐,更重要的是目前周 KD 值呈現死亡交叉,月 K 線表現也不理想,顯示台股在短時間不易立即出現反彈,目前市場觀察的重點在於 4 月低點的 10478 點及 7 月的 10523 點附近能否形成本波段的低點位置。

今天的台股集中市場大盤大跌 234.76 點,成交值卻放大為 1574.74 億元,相對形成鉅量長黑的走勢,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說,不僅集中市場大盤加權股價指數在今天收盤跌破年線,同時,新台幣走弱、OTC 指數破底,中小型股未能止穩,對於台股後市發展都相對不利。

由於土耳其里拉大貶,市場憂不利金融風暴的效應擴大,引爆全球股災,台股今天包括傳統產業、電子與金融類股齊跌,大盤指數終場跌至 10748.92 點,跌幅達 2.14%。

大立光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