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天堂路遊客硬闖 三不管地帶成最危險海域

▲民眾大滿潮時硬闖秘境澎湖天堂路,危機四伏險象環生。(圖/張良苗提供 , 2018.08.13)
▲民眾大滿潮時硬闖秘境澎湖天堂路,危機四伏險象環生。(圖/張良苗提供 , 2018.08.13)

記者張塵/澎湖報導

澎湖最熱門的觀光景點-後寮天堂路秘境,這兩天遇到農曆大潮,將堤岸完全淹沒在海中,由於原本就濕滑不規則形狀的水泥堤防,在浪潮相互牽引下洶湧難測,是個充滿危險的海域,不料這兩天竟然還有遊客冒險硬闖,險象環生,而詢問觀光局澎管處、縣府農漁局、白沙鄉公所等單位,卻發現該處是個三不管地帶,如果發生意外事件恐怕又成了公部門踢皮球的樣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滿潮時海水漫過碼頭,稍一不慎落海相當危險。(圖/張塵攝 ,2018.08.13)

白沙後寮的天堂路秘境,原本是當地的舊簡易碼頭,俗稱碼仔,後來在西邊興建新漁港之後,也就有東漁港、舊碼頭之稱。由於此處是送王船的碼頭,所以當地人也稱它為王爺港,還有三八垵之名,這個堤防以不規則形狀蜿蜒入海的景觀,在許多年輕的攝影師用獨特的角度拍攝,意外成了澎湖新興的打卡拍照秘境。

▲澎湖天堂路附近海域風景優美成為打卡拍照首選(圖/張塵攝 ,2018.08.13)

天堂路秘境位在白沙後寮靠近北邊的海域,因為潮差大所以遊客可以走到碼頭盡頭拍照,不過這兩天正逢農曆大潮,海水在中午11點左右即淹過堤面,遊客竟然不理會告示牌警告,冒險越過堤防走到盡頭,相當危險;還有遊客脫掉上衣下海游泳,讓當地人也嚇了一跳。

據宋姓民眾表示,這邊的海域因漲潮時兩方長浪夾擊,容易形成相互拉扯的牽力而捲入外海,稍一不慎就真的要上天堂。不過遺憾的是當地為三不管地帶,沒有一個單位可以管理,若發生事故恐怕會重創澎湖觀光形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