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e 9拆開長這樣 內含「筆電級」散熱系統

▲三星 Galaxy Note 9 被稱為外型上與前一代 Note 8 無異,經拆機後可發現其硬體設計細節多有優化。(圖/翻攝 三星官網)
▲三星 Galaxy Note 9 被稱為外型上與前一代 Note 8 無異,經拆機後可發現其硬體設計細節多有優化。(圖/翻攝 三星官網)

記者易皓瑜/台北報導

三星 Galaxy Note 9 自推出以來便話題不斷,直逼 iPhone X 的訂價更是顯現其「機王」的地位。然而於外型及整體配置上,看似幾乎與前一代的 Note 8 無太大不同,但實際將機子「拆解」並相互比對後,便不難看出 Note 9 於硬體規格上的大曜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首先將兩機的後蓋拆開來看,可以發現兩者的結構整體而言相當類似,而與前一代 Galaxy Note 8 相比,三星 Note 9 沿用了 IP68 防水等級,因此許多內部元件仍採用固定黏合的方式。

▲三星 Galaxy Note 8 與 Note 9 拆機後對比。(圖/翻攝 三星官網)

不同之處在於, Note 9 的指紋傳感器的置發生了變化,整個模版被移動至後置鏡頭的下方,使用時就不會像前代一樣弄髒鏡頭。

其他元件方面也多是一些細節的變動,例如本次 Note 9 頗受好評的 S Pen 插槽連接設計更為穩固,即使經過多次拆卸也不會對插槽帶來磨損;揚聲器的尺寸也變得更大,相信外放的音質會改善不少。

▲三星 Note 9 實機拆解後內部。(圖/翻攝 網路)

此外, USB-C 接口這次不再是固定在主板上,而是額外設計一個連接器,讓它可以被單獨拆解下來,使維修的困難度明顯降低。

而本次三星 Note 9 的電池容量號稱如一顆行動電源,從前代的 3300 毫安提升到了4000 毫安,然而這並未加重整機的重量和尺寸,更為緊湊的主板結構使得整體機身容納下更大的電池。這從下方的對比圖中也能看得出來。

其中最令人驚豔的一點,是本次的散熱設計幾乎超越了市面上所見的智慧型手機。一般智慧手機多採用一根細細的銅管,而三星 Note 9 獨有的「碳水冷卻 Water-Carbon Cooling 」系統近乎於筆記型電腦的散熱水準,內含的散熱銅管大如一片「銅片」,相比於前一代 Note 8 明顯大上不少。

▲三星官網上展示了「碳水冷卻」銅片的位置與結構。(圖/翻攝 三星官網)

▲碳水冷卻系統。(圖/翻攝 三星官網)

按理而言, Note 9 所使用的驍龍 845 晶片相對發熱量會更高,銅片的散熱設計便可改善高壓降頻的情況,在執行高強度任務時更可保機身的冷卻。可以見得,本次三星 Note 9 於價格上令他牌望塵莫及固有其中道理,不僅於內部結構進行了更多細節上的優化,總體而言也達旗艦機種需求的規格水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