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業及投資人對土國總曝險逾1387億元 金管會緊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近日土耳其貨幣劇烈波動,引發國際市場關切,金管會表示,到今年 6 月底,銀行、保險、證券等國內金融機構及投資人透過基金對土耳其曝險額合計新臺幣(以下同)1387.08 億元。   據金管會統計,銀行業在土耳其曝險總額為 173.64 億元,占銀行業淨值 4 兆的 0.4341%,總資產 60 兆的 0.029%,比例不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證券業僅有證券商自營部位於土耳其有價證券曝險 500 萬元,佔證券期貨業總資產約 2 兆元,比例微小,另外,國人透過投信基金及境外基金持有的土耳其暴險部位分別為 92 億元及 340 億元,各占其基金淨值 0.37% 與 0.97%。   至於保險業部分,金管會指出,保險業投資土耳其曝險金額 781.39 億,占保險業資金 23 兆 4864 億元的 0.33%,比例也不大。

但整體金融業對對土耳其曝險額合計 1387.08 億元,加上土耳其里拉大貶,撂倒新興市場多國的貨幣,外界出現擔憂新金融風暴的疑慮,金管會表示,已密切注意土耳其貨幣危機發展情形。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