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醫院惡火燒10坪釀9死 羅友志怒轟:不會是燒死的

▲位於新北市新莊區的衛福部立台北醫院7樓安寧病房13日凌晨發生火警,消防局獲報到場控制火勢,疏散民眾,醫院大廳有如臨時病房。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攝  107年8月13日
▲位於新北市新莊區的衛福部立台北醫院7樓安寧病房13日凌晨發生火警,消防局獲報到場控制火勢,疏散民眾,醫院大廳有如臨時病房。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攝 107年8月13日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新莊區衛福部立台北醫院 7 樓安寧病房,今( 13 )日凌晨 4 時許發生火災,造成 9 人不幸罹難。對此,名嘴羅友志痛批,一間署級醫院,消防安全跟逃生規畫竟然是幼幼級的,「只燒十坪,可以死九人,不會是燒死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署級的醫院,消防安全跟逃生規劃竟然是幼幼級的,你的使用執照是用雞排換的嗎?」羅友志在臉書粉絲專頁 po 文指出,火災只燒了 10 坪,卻造成 9 人不幸喪命,讓他質疑,若是濃煙嗆死的,那排煙閘門檢查是怎麼通過的?如果是系統缺電,那 24 小時不斷電維生系統是紙糊的嗎?

此外,監視器畫面中更可看見護理人員慌亂的模樣,火災發生 9 分鐘才打電話,病人竟是被三人六手「抬豬」似地被扛出病房,那麼逃生演練計畫又是怎麼通過的?羅友志痛批,「『灑水系統沒問題,防火建材沒問題』,你們都沒問題,那燒死人是死老百姓的問題?」

羅友志認為,這次火警事件,相關單位不只該道歉,更該把消防安檢表、逃生演練計畫書等文件調出來,一一檢查看有沒有問題,給全民一個交代,「中央地方全都不用躲,該死!」

▲台北醫院發生火災造成 9 人不幸罹難,名嘴羅友志痛批署級的醫院,消防安全跟逃生規劃竟是幼幼級的。(圖/翻攝自「羅友志oo有事找友志」 , 2018.08.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