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家Q2持續虧損 惟幅度已逐漸收斂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國內大型電商平台網家 (8044-TW) 第 2 季財報出爐,由於網購市場競爭激烈拉升營業成本和費用,單季稅後虧損 3.23 億元,每股虧損 (EPS)2.75 元,不過,虧損幅度已較上季每股虧 4.03 元明顯縮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家第 2 季營業利益率 - 7.9% 已較上季回升 1.84 個百分點,儘管仍處在虧損狀態,不過好消息是,虧損並未再擴大,顯示日前積極調整體質和營運模式,逐漸出現成效。

網家上半年合計虧損 7.95 億元,差於去年同期稅後純益 3.4 億元,每股虧損 6.79 元。

不過,展望下半年,隨著網購旺季報到,加上近來網家與玉山銀行推出「玉山 Pi 拍錢包信用卡」,全力透過信用卡高回饋機制行銷,有助來客大增,獲利狀況可望在觸底後反彈。

網家強調,過去 3 年來持續布建行動支付的應用情境, Pi 拍錢包已成功和全台 13 個縣市合作,目前路邊停車繳費服務覆蓋率達 98.91%,並陸續開通信用卡費、電信費、水電費、醫院行動批價、北市圖書館借閱證到實體超商或消費通路等,成為行動支付市場的未來樣貌,也是目前市場上最高固定回饋率的行動支付產品,力拚以支付生態圈全力鞏固消費版圖。

網家股價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