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中華男排逆轉擊敗哈薩克 3500名觀眾慶賀

▲中華男排逆轉勝。(圖/排協提供)
▲中華男排逆轉勝。(圖/排協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2018年第六屆亞洲盃男子排球賽今(13)日晚間進行由地主中華隊對上預賽排名第一的哈薩克的賽事,雖然哈薩克先以25:23搶下第一局,不過中華隊接下來連拿三局,以3:1的局數(23:25,25:20,25:20,25:21)拿下勝利,順利晉級前四強。至於落敗的哈薩克,則只能進行5-8名的排名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現場超過3500名觀眾的熱情加油之下,中華隊開局打得有點緊張,雖然一度落後達七分之多,但靠著中段的反攻以及成功防守急起直追,最終以23:25僅僅兩分之差,丟掉第一局。

第二局中華隊火力全開,林宜暉、許美中、黃建逢、陳建禎等人皆有不錯的表現,幾乎可以說從開局就一路領先,幫助中華隊以25:20收下此局。第三局中華隊延續第二局的氣勢,同樣以25:20再下一城,搶先聽牌。

第四局中華隊一路領先,雖然技術暫停過後,中華隊碰到小亂流,遭到對方連續攔網追近分數。但劉鴻敏、陳建禎、接連發威,在舉球員的完美配合下,都能打進分數,再讓中華隊把領先的分數逐漸拉開,最後靠著黃建逢的再見扣殺拿下第25分,中華隊再以25:21贏得第四局,也以3:1的局數帶走比賽的勝利。

賽後中華隊教練陳裕安表示,第一局大家都有些緊張,表現比較不理想,不過在教練團提醒大家之後,從第二局開始,大家就越來越進入狀況,也才能打出這樣的成績,整場比賽能獲勝,是全體隊職員、現場工作人員,還有滿場觀眾們大家的功勞,謝謝大家的加油和鼓勵。

中華隊進入四強的第一場賽事,要在14日晚間6:30面對伊朗。儘管預賽中華隊曾以1:3不敵對手,但陳裕安教練也發下豪語,全隊會好好準備,希望把戰績扳成一勝一敗,在四強賽中討回面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