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氣/「3颱」現身太平洋 中南部嚴防豪大雨

▲今(8)日全台各地的天氣為多雲到晴,苗栗以北及宜蘭、花蓮地區有高溫警報。(圖/NOWnews 資料圖片)
▲今(8)日全台各地的天氣為多雲到晴,苗栗以北及宜蘭、花蓮地區有高溫警報。(圖/NOWnews 資料圖片)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 14 )日受到西南風影響,天氣不穩定,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台灣中南部地區有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亦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受到西南風影響,中南部地區有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一整天降雨機率偏高,其他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雖然下午熱對流發展比較明顯,但下雨的時間不限於中午過後,夜晚、清晨或上午也有短暫雨的機率。

氣溫方面,預測各地高溫普遍在 32 至 35 度,其中苗栗、宜蘭和花蓮地區中午前後達高溫橙色燈號警戒,有連續出現 36 度以上高溫的機率,沒有下雨時感受較為悶熱,民眾需做好防曬措施,並多補充水分以避免中暑。

第 15 號輕度颱風「麗琵」凌晨 2 時中心位於台北東北東方 1630 公里之海面上,向西北進行,對台灣並無直接影響;第 16 號輕度颱風「貝碧佳」凌晨 2 時中心位於鵝鑾鼻西南西方 780 公里之海面上,中心近似滯留,對台灣亦無直接影響;第 17 號輕度颱風「赫克特」來自東太平洋,凌晨 2 時中心位於台北東方 5750 公里之海面上,向西北西進行,也對台灣無影響。

此外,中南部及澎湖、馬祖沿海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未來 3 天容易有長浪的現象,民眾需多加留意。

▲ 3 個颱風同時現身在太平洋。(圖/翻攝自氣象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