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7月工業增加值年增6% 跌到去年8月低點 房地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中國 7 月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年增 6%,成長幅度不如原先預期,更創下去年 8 月以來最低水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國國家統計局公布,7 月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年增 6%,與 6 月持平,低於原先預期的 6.3%,與上個月相比則是微幅成長 0.48% 。1-7 月份,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年增 6.6%,增速較 1-6 月份回落 0.1 個百分點。

圖自中國國家統計局
分三大類來看,7 月份採礦業增加值年增 1.3%,成長速度比 6 月份回落 1.4 個百分點;製造業成長 6.2%,增加了 0.2 個百分點;電力、熱力、燃氣及水生產和供應業增長 9.0%,微幅下滑 0.2 個百分點。

至於同步公布的中國房地產開發投資開始掉頭回升,1-7 月全國房地產開發投資為人民幣 6.5886 兆元,年增 10.2%,成長速度比 1-6 月份提高 0.5 個百分點,先前這項指標連續三季放緩。其中,住宅投資為人民幣 4.6443 兆元,成長 14.2%,增速提高 0.6 個百分點。住宅投資佔房地產開發投資的比重為 70.5%。

圖自中國國家統計局
以地區來看,1-7 月份,東部地區房地產開發投資人民幣 3.5755 兆元,年增 11.5% ,增速比 1-6 月份提高 0.7 個百分點;中部地區投資人民幣 1.3920 兆元,增長 10.4%,增速小幅回落 1 個百分點;西部地區投資人民幣 1.3647 兆元,增長 5.8%,增速提高 1.6 個百分點;東北地區投資人民幣 2564 億元,增長 17.7%,增速與 1-6 月份持平。

銷售指標方面,更是雙雙迴升。1-7 月,全國商品房銷售面積年增 4.2%,比前 6 個月提高 0.9 個百分點。其中,住宅銷售面積成長 4.2%;商品房銷售額成長 14.4%,增速提高 1.2 個百分點。其中,住宅銷售額成長 16.2%。

至於 1 到 7 月城鎮固定資產投資則是年增 5.5%,再創紀錄新低,成長速度比 1-6 月份回落 0.5 個百分點。至於眾人最關注的基建投資依舊未見起色,1-7 月基建投資年成長 5.7%,增速比 1-6 月份回落 1.6 個百分點。

圖自中國國家統計局
不過,民間投資進一步上升,1-7 月年增 8.8%,比 1-6 月增速提高 0.4 個百分點。中國統計局表示,7 月份投資結構持續改善,民間投資和製造業投資增長加快。城鎮投資節節下滑,製造業投資一直是唯一的亮點,1-7 月年增 7.3%,比上半年加快 0.5 個百分點。

今日中國股市小幅低開後,大約在 10 點半左右由黑翻紅,以採掘服務、煤炭加工開採、二胎概念股漲幅居前。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