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參訪雷根博物館 蔡英文:自由和未來是不能被妥協

▲總統蔡英文參訪雷根總統圖書館。(圖/總統府提供 , 2018.8.14)
▲總統蔡英文參訪雷根總統圖書館。(圖/總統府提供 , 2018.8.14)

記者林仕祥/連線報導

總統蔡英文「同慶之旅」過境美國洛杉磯,並於當地時間13日參觀雷根總統圖書館,蔡英文表示,自由民主是台灣重要價值,在國家利益及自由民主的原則下,台灣願意共同促進區域穩定及和平,「任何事情都是可以談的,除了我們的自由及未來,是不能被妥協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在雷根總統圖書館內陳設的柏林圍牆遺址前表示,雷根一生堅持自由民主的價值,讓民主浪潮推倒柏林圍牆,冷戰得以結束;雷根就任總統時,對台灣主張的「六項保證」,現在還是美國對台政策的重要基礎,奠定了美國跟台灣之間的關係。台美關係在幾十年來的發展,能夠穩定且穩固,雷根的貢獻不可抹滅。

蔡英文強調,自由民主是台灣重要價值,在國家利益及自由民主的原則下,台灣願意共同促進區域穩定及和平。雷根曾說過一句值得我們省思的話,「任何事情都是可以談的,除了我們的自由及未來,是不能被妥協的」,相信這也是台灣人此時此刻的心情。

此外,蔡英文也在稍後參訪第二屆「台美電影節」回顧活動,回答「台美文化」問題時指出,長住在美國的台灣人,都可以稱做為「台美人」,而台美人講話的神情、表情,與說話方式,也是台美文化的一種呈現;也就是說,台美人要做什麼、想做什麼、可以做什麼、目標是什麼,都是台美文化的一部分。她也相信大家都有一個共識,就是希望能串起台灣跟美國的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