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巷仔內》邱明玉/姚文智高嘉瑜「破冰變結霜」?

▲在民進黨市議員阮昭雄、市議員何志偉陪同下,安排姚文智\\(右二\\)與高嘉瑜\\(左二\\)兩人會面,避免民進黨在選前分裂。(資料照片/林柏年攝)
▲在民進黨市議員阮昭雄、市議員何志偉陪同下,安排姚文智\\(右二\\)與高嘉瑜\\(左二\\)兩人會面,避免民進黨在選前分裂。(資料照片/林柏年攝)

記者邱明玉 / 專題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之前選戰打的荒腔走板,不但民調一路唱衰,還發生「黨內互打」,連總統兼黨主席蔡英文身邊的重要文膽姚人多都看不下去,自動請纓跳下去幫忙打選戰,目前看起來姚文智正在止血、重整旗鼓當中,不過13日一場和「友柯」議員高嘉瑜的破冰見面,據與會人士指出,姚文智的處事態度,還是有很大的檢討空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3日這場姚高的「破冰會」,除了議會黨團總召李慶鋒、何志偉外,幾乎清一色都是以謝系為主的議員,一群人閉門會議,從下午兩點十分坐下來談,一開始就有人提出,會面時間不宜太短,也不能太長,時間太短會讓外界覺得沒誠意,太長又會拖到大家下一個行程,所以就以20到25分鐘為限。

據與會人士指出,姚文智首先釋出善意,邀請高嘉瑜擔任副總幹事,「不過冰都還沒破,就要人家賣命」,高嘉瑜當下僅說,所有「現任議員」都是副總幹事,當場還有人提出疑問,「那議員參選人算不算副總幹事?」不過該議題並沒有繼續討論下去。

與會人士透露,高嘉瑜對姚文智日前在內湖一場廟會活動,在台上公開指責她放鳥大表不滿,高跟姚抱怨,她當天是趕行程晚到,他怎麼能對著廟會下面一百多人,指她放鳥,事後還有別黨議員跟支持者替她抱不平,姚則趕緊解釋澄清說,他不可能會這樣講。

據與會人士指出,最令在場人傻眼的,是姚文智竟然當場抱怨輔選團隊,指稱他選的很辛苦,對照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團隊的選舉規模和節奏,都跟他差很多,李慶鋒則立刻在一旁緩頰說「講這幹嘛」,示意姚不要再講下去。

接著還有議員跳出來為高嘉瑜抱不平,指稱發言人洪立齊該怎麼處置?「就像學生在教室打人,老師總要給個交代吧? 」該議員並強調,姚陣營這樣的作法,高嘉瑜一旦處理不當,對高的選情將會造成很大的傷害,不過姚文智沒答話,又是李慶鋒跳出來擋駕,表示這件事不要在這裡講,再度匆匆把爭議帶過。

高嘉瑜最後則建議姚文智說,不要再一直罵台北市長柯文哲,要拿出政策證明比柯P強,同時她也建議姚文智給南港區西新里長邱碧珠打個電話,姚則允諾會找時間拜會邱碧珠。

據與會人士形容,姚高這場「破冰會」,只能算見面並沒有真正「破冰」,關係恐怕更像「結霜」,從事後兩人接受媒體訪問的尷尬氣氛,可窺見一二,除了姚文智本身態度問題外,此外,姚競選團隊最大的操盤手蘇治芬,自己坦承「連台北的路都不熟,走路還會迷路」,這樣對台北毫不了解的人,又能如何操盤?團隊如何有向心力?靠姚人多一人能起死回生嗎?對選戰僅剩四個月的時間,確實是嚴峻的挑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