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縣恢復免費營養午餐 候選人承諾當選每餐加碼5元

▲恢復國中小免費營養午餐,新竹縣長候選人楊文科承諾當選後再加碼5元。(圖/翻攝自楊文科臉書)
▲恢復國中小免費營養午餐,新竹縣長候選人楊文科承諾當選後再加碼5元。(圖/翻攝自楊文科臉書)

記者誾宣震/新竹縣報導

新竹縣政府因開源節流,今在縣務會議通過今年9月至12月恢復國中小學免費營養午餐案,國民黨新竹縣長提名人楊文科表示肯定,且與其政見一致,承諾未來當選縣長仍積極做好財政開源節流管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明年一月起開始,不但接續政策,還加碼每餐每人5元達42元辦理,並將責成教育處與營養師、各校午餐秘書等研析調配有機食材、健康營養的菜色,讓這項福利達成最佳效益,他也呼籲縣議會議員們在月底臨時會中一定要通過此案,順利推動。

楊文科表示這幾個月走訪基層許多家長們都反映這件事,因此他在宣佈參選後,立即把免費營養午餐案列入政見,很高興縣務會議在107學年開學前討論通過,學生們可在9月開學日當天就享用到免費午餐。

另外,楊文科將推動學童營養午餐採用在地、友善暨有機食材,讓學童吃的健康、農友安心生產,建構新竹縣友善環境永續農業發展兩大特點:一、改變學童營養午餐結構。二、推動有機營養午餐食育政策。

楊文科指出,縣庫財政在公務同仁們合力下,達成開節流管控效能,並以公共建設中央、地方配合款的經費爭取,減輕財政壓力,財政體質負債從2009年的422億,已降至今年中的345億,利息費用從每天180萬元降至76萬元,這樣的財務計畫,才得以推動包括免費午餐在內的各項福利政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