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揚台灣 酈英傑:國際社會應重視台灣對世界的貢獻

▲酈英傑接替梅建華,將於2018年擔任AIT台北辦事處處長。(圖/AIT提供 , 2018.6.27)
▲酈英傑接替梅建華,將於2018年擔任AIT台北辦事處處長。(圖/AIT提供 , 2018.6.27)

記者林仕祥/台北報導

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AIT/T)酈英傑(William Brent Christensen)今(14)日表示,台灣人最親切不過,「如果你迷路了,總會有人伸出援手」,這是因為台灣強健法治所提供的和平與安全,因此台灣的法治應該作為國際社會的楷模;台灣的民主發展與對世界的貢獻,也應該受到國際社會的重視與尊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酈英傑出席外交部、美國在台協會及法務部調查局舉辦「打擊跨境犯罪及美鈔、護照鑑識國際研習營」開訓典禮,他致詞時表示,非常高興能夠再回到台灣,未來幾年最重要的工作莫過於繼續強化台美之間的夥伴關係與友誼,台美之間的「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是雙方多面向合作的最佳典範。

酈英傑向來自三大洲的參加代表致意,並強調台灣人最親切不過,但若是少了強健法治所提供的和平與安全,不可能體驗到這樣的親切與信任,台灣民眾對執法單位的信心,不只為台灣,也強化了整個區域的安全與穩定。因此台灣的法治應該作為整個國際社會的楷模,這也是美國為何把台灣納入「全球入境」與「免簽證」計畫,以及美國緝毒署與祕勤局會派員來此分享實務經驗,台美一起合辦首度以執法為主的GCTF計畫的原因。

酈英傑指出,台灣的機場是打擊毒品、假鈔、甚至人口走私的首道防線之一,他親身體驗過台灣的出入境、海關與安全人員的專業素養、專才與孜孜不怠,GCTF這樣的夥伴關係,讓台灣可以向其他國家展示與分享實力、專業。台灣的民主發展與對世界的貢獻,應該受到國際社會的重視與尊敬,相信大家會把台灣視為執法專業的樞紐、可靠的夥伴、以及世界的一股良善力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