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防堵登革熱疫情 18日全市大滅蚊

▲新北市環保局長劉和然表示,為防堵登革熱疫情,18日上午9點全市同步大滅蚊,徹底清除孳生源。(圖/記者蔡琇惠攝,2018.08.14)
▲新北市環保局長劉和然表示,為防堵登革熱疫情,18日上午9點全市同步大滅蚊,徹底清除孳生源。(圖/記者蔡琇惠攝,2018.08.14)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新莊區爆發本土性登革熱,新北市長朱立倫今(14)天宣布本周六展開全市滅蚊行動,除了新莊區進行入戶孳生源巡查與衛教宣導作業務,其餘28區將全面清除戶外積水容器,衛生局也將動用第二預備金投入防疫工作,全力防堵疫情擴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環保局長劉和然表示,18日為新北除蚊日,上午9點全市同步進行大滅蚊,由各區區長擔任指揮官,鄰里長動員清除孳生源,但他強調清除孳生源並非大掃除,民眾不要把大型家具拿出來丟棄。

環保局表示,為防堵登革熱疫情擴散,除加強目前病例所在區域的孳生源巡查與環境清理,並監測高危點,此外包括:清除瓊泰路184號及新莊路626號周圍100公尺範圍天溝,每日巡檢新莊運動公園水溝淤泥、大型落葉及盆栽等積水容器與髒亂清除,巡查並清除新莊建築工地、風景區公廁及遊客中心、120處臨時攤商集場區與38處公有市場等場域孳生源。

衛生局長林奇宏指出,新北市每年編列的傳染病防治4000萬元預算已經用罄,為避免疫情擴大,將動用第二預備金,新增700多萬元投入防疫,採購煙霧噴霧罐、快篩試劑等。

針對新莊區登革熱疫情至今共執行5次入戶孳生源巡查與衛教宣導作業,累計入戶巡査2455戶,共計開出31張舉發單,陽性容器戶數從初期的17%降至1%以下,昨日也針對新莊區建安里登革熱病例周圍100公尺執行入戶孳生源巡查與衛教宣導作業,共計入戶巡查779戶(入戶率49%),査獲173戶有積水容器共計474個,無發現陽性容器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