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午盤跌0.89% 市場狂賣科技股 教育股集體大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恒生指數今 (14) 日高開低走,此後跌幅擴大至 1%。截至午盤,恒指跌 0.89%,報 27686.99 點;國企指數跌 0.59%,報 10703.18 點;紅籌指數跌 0.48%,報 4171.89 點;大市成交量港幣 502.29 億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科技股公佈業績後遭市場狂賣,引發科技股賣壓

舜宇光學 (2382-HK) 業績不及預期,暴跌 24.53% 領跌科技股。金山軟體 (3888-HK) 跌 18.97%;閱文集團 (0772-HK) 跌 14.63%;映客 (3700-HK) 跌 12.6%;下週三 (22 日) 公佈業績的瑞聲科技 (2018-HK) 跌 7.09%,創 52 週新低;騰訊 (0700-HK) 跌 3.66%。

舜宇昨收市後公佈業績,半年僅多賺 2% 至人民幣 11.8 億元,遠低於市場預測中位數人民幣 15.7 億元,主要受累於核心業務利潤率倒退,並錄得人民幣 2 億元匯兌虧損,不派中期息。

金山軟體預計本年度下半年經營業績將繼續面臨壓力,且或會於截至今年 9 月底止 3 個月,甚至於全年錄得虧損。該股即將於 8 月 21 日披露中報。

閱文上半年盈利增長 1.4 倍至人民幣 5.06 億元人民幣,不派息,又宣佈以總代價最多人民幣 155 億元,收購母企騰訊有份持股的影視製作公司新麗傳媒,股價顯著受壓,交銀國際將其目標價由港幣 75 元降至 70 元,維持中性評級。

騰訊因 WeGame 平台發行的《怪物獵人世界》部分遊戲內容未完全符合政策法規要求,相關政府管理部門接到大量舉報,該遊戲相應運營資質檔現在已被取消。應主管部門要求,執行下架整改,停止遊戲售賣。

騰訊將於本週三 (15 日) 公佈中期業績,大行預測上半年非通用會計準則盈利按年增長了 14% 至 26%,即賺人民幣 351 億至 388 億元,中位數增長約 22%。綜合 20 家大行最新研究,全部予騰訊「買入」、「增持」、「跑羸大市」等正面評級。

截至午盤,騰訊市值達港幣 3.31 兆元,馬化騰身家大幅縮水,目前身家不到 400 億美元。

李寧 (2331-HK) 漲 3.65%,李寧 2018 年上半年財報顯示,公司上半年總收入為人民幣 47.13 億元,年增 17.9%;淨利潤為人民幣 2.69 億元,年增 42%。

中興通訊 (0763-HK) 完成 5G 推進組第三段測試,A 股又納入 MSCI 中國 A 股在岸指數成份股,股價漲 5.68%。

教育股紛紛回應民促法影響,股價集體反彈,其中,睿見教育 (6068-HK) 漲 10.92%,新高教集團 (2001-HK) 漲 7.87%,中教控股 (0839-HK) 漲 0.71%。

分析指出,土耳其金融危機繼續發酵,在沒有見到明顯的緩和之前,恒指恐怕還會遭受壓力,預估港股短期內仍維持弱勢,持有現金為上策。

截至午間收盤,滬股通淨流出人民幣 2.5 億元,港股通 (滬) 淨流出人民幣 3.33 億元;深股通淨流出人民幣 7.13 億元,港股通 (深) 淨流出人民幣 0.11 億元。

滬股通中資金流入最多的是桐昆股份,淨流入人民幣 2884 萬元,其次為掌閱科技、金能科技、海螺水泥、農業銀行。資金流出最多的是中國軟體,淨流出人民幣 1.2 億元。

深股通中資金流入最多的是中興通訊,淨流入人民幣 1.32 億元,其次為美錦能源、宜通世紀、遠興能源、美尚生態。資金流出最多的浪潮資訊,淨流出人民幣 1.58 億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