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參訪民權派出所 直呼防彈衣好重哦

▲30餘名小朋友興奮地參觀第一分局民權派出所警械裝備,七嘴八舌地討論著(圖/記者鄧力軍翻攝 , 2018.08.14\\)
▲30餘名小朋友興奮地參觀第一分局民權派出所警械裝備,七嘴八舌地討論著(圖/記者鄧力軍翻攝 , 2018.08.14\\)

記者鄧力軍/台中報導

台中市警第一分局民權派出所於青春專案期間特別舉行小小警察體驗營,邀請兒童們認識警察的工作內容、環境、配備等,感受警察的辛苦面;30餘名小朋友瞪大了眼睛近距離看到警槍、防彈、盾牌等平日只能從電視看到的裝備,莫不興奮好奇,副所長蔡志明並就婦幼安全、交通安全及反詐騙等議題展開生動有趣的宣導,讓自我保護的觀念深入幼小心靈。來自西區的蔡姓男童及劉姓女童在所有問答活動中脫穎而出,除了拿到精美禮品外還一償親手拿真槍的心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姓男童及劉姓女童在問答活動中拿到精美禮品外還一償親手拿真槍的心願(圖/記者鄧力軍翻攝 , 2018.08.14)

幼兒園陳姓老師很感謝民權派出所精彩又深入的解說,讓兒童們在過程中增添了常識及保護自己的意識,並且打破以往對於警察的恐懼,拉近彼此的距離。此外,蔡志明副所長也介紹警察平時執勤時所用裝備,孩童們對於第一次看見真實的防彈衣、手銬、警棍、盾牌、警用重型機車等警用裝備都好奇心十足、一開始都紛紛搶著要體驗,直到將沈重的裝備背負在身上時嚷嚷「好重哦」,才知道警察的辛勞,紛紛表示要練好身體才能勝任。

▲小朋友參訪民權派出所並與警察叔叔及警察阿姨大合照(圖/記者鄧力軍翻攝 , 2018.08.14 )

蔡志明表示,許多父母常會以:「不乖警察就會把你抓走」來告誡調皮搗蛋的兒童,導致兒童見到警察會緊張到不知所措,藉由本次體驗,以活潑生動的方式,讓兒童更認識警察人民保母的形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