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後─量縮收復10800點 仍充斥觀望氣氛 傳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在日韓股反彈的帶動下,台股加權指數今 (14) 日並未延續昨 (13) 日的殺盤恐慌情緒,盤中逐漸墊高,終場上漲 75.31 點至 10824.23 點,幾乎是收在全日最高點,但量能較昨日縮減至 1356 億元,法人認為,價漲量縮顯示觀望氣氛濃厚,由於目前土耳其風暴尚未完全解除,短線警覺意識仍充斥在市場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盤面上可看到今日有部分資金轉進傳產股,水泥、鋼鐵和塑化等買盤興起,其中,就個股來看,大成鋼、國喬、中和漲停;中鴻、華夏、台達化和嘉泥均漲超過半根停板。

台泥、亞泥分別漲近 3%、5%;統一大漲近 4%;中石化和台苯漲 4% 上下;世紀鋼、新鋼、中鋼、彰源和中鋼構漲逾 2%。

電子股方面,人氣最熱絡的是被動元件股跌深反彈,國巨大漲超過 6%,帶動信昌電飆升 8%、蜜望實續漲 6%,禾伸堂漲近半根停板,而華新科漲逾 3%。

同時,大毅、九豪漲超過 8%,智寶漲 6%、鈺邦、鈞寶、堡達和雷科漲超過半根停板。

砷化鎵族群也表現不俗,隨著穩懋再度回穩,宏捷科飆升 7%,聯亞漲 4%,全新漲 2.5%。

而第 2 季獲利數字並不受高油價明顯衝擊的散裝航商,再次見買盤積極進場,裕民、台航漲逾 4%,中航、正德漲 3% 左右,四維航和新興漲 1% 左右。

不過,就整體盤勢來看,法人認為,土耳其貨幣重挫造成全球性金融恐慌的因素並未完全解除,加上美中貿易情勢持續緊張,不排除系統性風險仍可能再次升溫。

從匯市來看,今日新台幣呈現量縮狹幅整理的態勢,顯示資金面也處在觀望中。

目前加權指數上檔有季線和半年線反壓,上方套牢壓力不少,再加上族群輪動速度相當快,在多數投資人謹慎觀望的情況下,選股難度高,預料台股仍處於弱勢震盪走勢。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