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智強「嗆聲公車」遭撤 中市府:請羅自己去問業者

▲羅智強推出「嗆聲公車」遭撤,臉書直播要求台中市長林佳龍「踹共」(圖/擷取羅智強臉書 , 2018.8.14\\)
▲羅智強推出「嗆聲公車」遭撤,臉書直播要求台中市長林佳龍「踹共」(圖/擷取羅智強臉書 , 2018.8.14\\)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北市議員參選人羅智強推出「嗆聲公車」,在台中市刊登100輛嗆聲公車廣告,今(14)日第一天上路,羅智強臉書上直播「嗆聲公車」後,公車廣告遭外力介入,被拆光光,他要求台中市長林佳龍「踹共」。市府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市府不會也無法干預或限制任何人發表任何言論,也不會介入業者是否合作廣告的商業機制。應請羅智強自己去問業者,而不是戴上有色眼鏡一味懷疑所謂「被介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公車業者表示,當初簽約時有註明一條如涉及爭議性的內容,可以拒絕刊登,因其公車廣告內容有爭議性,所以有權拒絕刊登,對廣告耗材等費用會再與廣告業者研商。

繼北高兩市嗆聲公車之後,羅智強的滿地開花嗆聲公車今上午在台中市起程,上午11點左右,羅智強就邀請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一起在中友百貨站搭乘公車,羅智強並透過臉書直播,希望讓捐款贊助嗆聲公車的民眾,看看台中嗆聲公車的宣傳效果,只是等了老半天好不容易才等到貼有嗆問林佳龍廣告的公車進站,羅、盧二人在車上向選民介紹羅智強這項嗆聲公車的宣傳內容。

没想到下車前,羅智強就接到廣告公司通知,公車業者已經通告司機,車輛進廠撤下廣告,而且不得再上。

羅智強當場再開直播,公然嗆聲林佳龍「踹共」、「台中你變王了」,你真行啊,羅智強氣到說不出話來,已貼的40幾輛公車廣告,不到幾小時廣告就被拆,進場一輛拆一輛,他會和林佳龍沒完沒了。

王義川指出,民主時代,市府一向尊重各方言論自由與市場商業機制,因此,市府不會也無法干預或限制任何人發表任何言論,也不會介入業者是否合作廣告,交通局秉持行政中立立場。

王義川強調,廣告市場機制豈是市府說拆就拆?請羅智強等質疑者,不要再用國民黨過去慣用的箝制言論自由有色眼鏡,來看待民主自由社會的每一件事。

王義川也指出,每個人對於選舉的發言或文宣,本應自行負起法律責任。根據新聞報導,羅智強在台北曾有欲刊登負面文宣遭公車業者拒登的例子,為何也被台中業者拒絕,應請羅智強自己去問業者,而不是戴上有色眼鏡一味懷疑所謂「被介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