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界八卦/文武二聖出面調停 小上帝關閉協商大門

神界八卦/文武二聖出面調停 小上帝關閉協商大門(圖/保庇)
神界八卦/文武二聖出面調停 小上帝關閉協商大門(圖/保庇)

保庇

話說小上帝誤認魁星爺為千里眼,命黃巾力士用捆仙索將魁星捆了回去,吊在廟前示眾。無奈的是,魁星爺雖然長得青面獠牙,但其實是個文人,手無縛雞之力,根本不是小上帝的對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聖孔子請武聖關公幫忙說情。示意圖,非當事神。(圖/連宜方攝)


由於魁星爺在讀書人之間地位崇高,魁星爺被綁的消息瞬間在府城文人之間炸了鍋,孔老夫子隨即印製傳單,招集三千弟子商討對策。孔老夫子為人穩重,但弟子們卻未必,有的主戰,有的主和,眼看一場示威抗議就要在孔廟上演了,孔老夫子連忙宣布:「我去找武聖關公,請祂幫搓圓仔湯。」做完裁示後,孔老夫子隨即前往武廟。

為救出魁星,孔子請武聖關公幫忙。示意圖,非當事神。(圖/WIKI圖庫)


孔老夫子向關公表明來意,因為魁星是要到武廟辦理公務才會經過媽祖廟,現在被抓了,關夫子也幫點忙吧?關二哥果然是義薄雲天的,二話不說,立刻叫馬使爺備馬,前往小上帝廟。

關公看到可憐的魁星爺被吊在小上帝廟前,心中無奈暗嘆了幾聲,也不通報,逕自走入廟中。小上帝看是武聖來訪,連忙迎接。雙方談沒幾句,關公就直接進入主題說:「你綁錯人了,那是魁星,我就是為這件事而來,趁現在大事化小,不然過幾天被值日功曹知道了,向玉帝參你一本,事情就大條了。」

小上帝也火了:「我就是在媽祖廟外面抓到祂的啊,祂不是千里眼是誰?要我放祂回去,行!叫祂把錢賠來。」關公聽了也火了,懶得多費唇舌,立刻跨上赤兔馬趕回武廟,要寫奏摺上天庭參小上帝一本。

正當關二哥拿起毛筆之時,一位神秘人物出現了。

延伸閱讀

神界八卦/魁星爺遭誤認為嫌犯 小上帝被指瀆職

走過路過別錯過,快來請神明保庇一下:https://bobee.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