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夕談盧凱彤 「我所受的,比起你只是小兒科」

▲盧凱彤5日墜樓身亡,14日出殯。(圖/翻攝臉書 , 2018.08.13)
▲盧凱彤5日墜樓身亡,14日出殯。(圖/翻攝臉書 , 2018.08.13)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歌手盧凱彤於5日墜樓身亡,終年32歲,而今(14)日出殯,並將遺體火化,她生前的好友容祖兒、楊千嬅、林嘉欣、謝安怡、周國賢與吳雨霏、陳奕迅、梁詠琪等人都穿著黑色素服到場送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梁詠琪現身弔唁。(圖/翻攝微博, 2018.08.14)

▲陳奕迅現身盧凱彤葬禮。(圖/翻攝微博 , 2018.08.14)

楊千嬅、容祖兒分別在現場停留了20分鐘及1個半小時才離開,後來到場的謝安琪難掩悲傷,不斷哭泣,直到一小時後才離開。現場還有多名便衣刑警維持秩序,殯儀館對面的天橋上也有20多位的歌迷在遠方送別偶像。

大殮儀式後,盧凱彤的伴侶余靜萍捧著遺照坐上靈車,臉上滿是愁容,靈車離開後,吳雨霏、周國賢等親友們則是坐上另外一台車到火葬場做最後的告別。

得知盧凱彤過世的消息後,許多演藝圈名人都發文哀悼,就連曾幫盧凱彤歌曲〈荒原〉填詞的林夕,在喪禮紀念冊中,以《我們》為題,透露2人曾受到躁鬱症與焦慮症困擾,互相訴說心事的過去。林夕在文中提到,那次的長談,盧凱彤還給予他鼓勵、安慰,「我所受的,比起你只是小兒科。」也說到盧凱彤真的很堅強、很勇敢,「絕非為逝者諱的美言,對我來說是比生命還大的實情。」

【 NOWnews 今日新聞 】 提醒您: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

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 安心專線:1925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