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保稻米品質賽 奪冠者將參加臺灣稻米達人冠軍賽

▲嘉義縣太保市農會舉辦稻米品質賽結果頒獎。(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2018.08.14)
▲嘉義縣太保市農會舉辦稻米品質賽結果頒獎。(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2018.08.14)

記者陳鐘聲/嘉義報導

嘉義縣太保市農會生產有機米聞名國內,今(14)日舉辦107年稻米品質競賽,比賽評審結果由洪秀儒女士奪冠、第2名戴和林先生、第3名是侯雪雲女士。冠軍的洪秀儒女士,將在9月代表太保市參加全國性質的「臺灣稻米達人冠軍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位處嘉南平原的太保市,稻米栽種面積佔約總耕地面積的75%,約達1900公頃,稻米是太保市主要的經濟農作物,太保市農會輔導的有機米產銷班,選定抗病最佳的台梗2號,引進烏山頭水庫無汙染的水源灌溉,孕育出有機「豐禾日粒」米系列產品,讓太保人引以為傲。

太保市農會表示,參與競賽的農家計有17位,由專家、學者以「田間檢查」、「性狀評分」、「官能品評」等3項進行綜合評鑑,評選內容標準,包括稻米品質、規格分析、食味計測量蛋白質含量、糙米和白米外觀及口感等為評分標準。

奪冠的洪秀儒指出,能得冠軍感到相當的意外,5年前從什麼都不懂的農業素人踏入農業,開始學習如何耕作稻米,請教前輩、加入產銷班接受農會的輔導,不斷的學習,很開心自己的用心得到肯定。

嘉義縣吳芳銘副縣長指出,以競賽方式,激勵農友對稻米品質的重視,改變傳統稻作重量不重質的觀念,再透過品種選擇、田間管理、安全用藥、收穫調製等栽培管理方式,才能產製出安全、健康、優質的台灣好米,除了可以提高農民收益外,也獲得消費者們的認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