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管處改善櫻花棲地 舉辦護樹宣導活動

▲嘉義林管處動手改善櫻花棲地。(圖/嘉義林管處提供 , 2018.08.14)
▲嘉義林管處動手改善櫻花棲地。(圖/嘉義林管處提供 , 2018.08.14)

記者陳鐘聲/嘉義報導

嘉義林區管理處與「七星環境綠化基金會」,從昨(13)日起到今天,在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共同辦理參與式護樹宣導活動,自沼平公園中7-8年生的櫻花小樹,直接進行基地土壤狀況檢測,再由當地居民、綠美化廠商及工作站約30人,實際動手執行植穴改善工作,護樹更應從小樹做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管處表示,專業護樹的七星基金會技師帶領參與學員,先行檢視成長狀況不良的櫻花植株基地現狀,作基地外圍局部開挖,進一步檢測土壤硬度、觀察植株根系開展分布情形,以釐訂植株生長狀況與生育基地環境的相互性,接著進行櫻花樹基地表土剔除,原空間重新回填經調配好的土壤,誘導上層新根系重新伸展,並促進回復樹勢發展。

栽植地的好壞影響著樹木生長,為櫻花小樹營造一個舒適的棲地環境,未來會茁壯、長成阿里山美麗花季綻放的一員;護樹過程中,在專業技師講解下,學員們更加了解生育地環境如何影響植株生長,找出實際問題,並動手解決問題,讓人成為樹最佳盟友,進而連結樹與人間情感。

嘉義林區管理處張岱處長說,櫻花是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的瑰寶,阿里山花季是國人賞花重要季節,期望透過護樹活動,讓在地居民及維護管理者親手愛護阿里山櫻花,凝聚在地護樹觀念,讓櫻花小樹順利承接花季使命,未來綻放出美麗色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