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財神祖廟武德宮鼓樓火警 封鼓期間火勢迅速撲滅

▲北港武德宮右側鐘鼓樓的鼓樓層發生火警,濃煙及火苗往雕刻窗外竄出。(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8.14)
▲北港武德宮右側鐘鼓樓的鼓樓層發生火警,濃煙及火苗往雕刻窗外竄出。(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8.14)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國內最具規模財神祖廟北港武德宮,今(14)日10點40分左右位於右側鐘鼓樓的鼓樓層發生火警,濃煙及火苗往雕刻窗外竄出,北港消防分隊獲報出動北港、水林、元長等分隊多輛消防車及警義消人員到場搶救,約15分鐘後撲滅火勢,警消初步檢視火場,有一些文宣品、木雕梁柱、門框及鼓皮受損,起火原因待查。武德宮主委林安樂在外地趕回了解後表示,正值農曆七月封鼓期間,廟方也正進行消防設備更新,晚了一步讓電線走火,幸好損失不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港武德宮是國內財神祖廟,香火鼎盛分靈海內外,建築相當宏偉,今14日上午10點45分在廟右側冒出濃煙,當時不少信徒在廟內參拜,其中一名陳姓信徒,火速拿起滅火器奔上樓救火,正在附近施工的工人也馬上通報廟方及119,消防隊很快趕到,北港分隊長吳宗憲指揮消防隊員拉開水線登上二樓起火點搶救滅火,很快把火勢控制。

▲北港武德宮是國內財神祖廟,香火鼎盛分靈海內外,建築相當宏偉。(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8.14)

隨後包括水林、元長消防人員趕到一起撲滅殘火,大約僅十多分鐘就將火勢完全撲滅,僅部分木雕及堆放文宣物品與鼓皮被毀,損失不大,由於該鐘鼓樓不對外開放,平常也沒人員進出,初步懷疑是電線起火,廟方總幹事陳再良說,七月鐘鼓均封,沒通電源如何會走火,令人不解,有待消防火調鑑識小組調查。

▲鼓樓起火發生火警,大鼓鼓皮燒毀僅剩鼓框架,起火原因待查。(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8.14)

人在附近鄉鎮的武德宮主委林安樂火速趕回,了解後,馬上指示更換所有電源與電線設備。由於今年廟方曾出籤詩,要注意火警,今天鼓樓起火似應驗籤語,林安樂指示加強防範,並將在今年七月的普度法會,增加水火懺法會,以祈確保百姓安居樂業、國泰民安。

▲警消初步檢視火場,有一些文宣品、木雕梁柱、門框及鼓皮受損。(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8.14)

北港消防分隊長吳宗憲指出,北港武德宮廟側殿房,今天上午突然冒出濃煙,附近施工的工人及參拜信徒發現,廟方馬上通報消防隊,發現起火處是位於廟右側鐘鼓樓的二樓鼓樓,消防馬上拉出水線救火,約十多分鐘就將火撲滅,僅木雕及大鼓燒毀,起火原因有待消防火調小組調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