鈊象上半年EPS 5.9元 Q3成長力道轉保守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4日電)鈊象第2季受到商用機種客戶消化庫存影響下,EPS為3.41元,年減1.74%,但季增36.94%。累計上半年EPS為5.9元,年增2.78%,第3季展望轉趨保守看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鈊象第2季營收7.36億元,年減14.41%,稅後盈餘為2.38億元,EPS為3.41元,年減1.74%,季增36.94%。

鈊象營運主要區分為商用遊戲機台及行動遊戲;第2季在商用遊戲機台方面,大陸市場受遊樂場所展店速度較慢及庫存去化不利的影響,新品推廣不易,使大陸市場營收較去年同期大幅減少。美國市場庫存去化速度亦不若預期,東南亞主要市場馬來西亞則因大選干擾之故,市場需求不明顯,使美國及東南亞市場營收亦較去年同期顯著減少,三大主要市場營收均大幅減少。

行動遊戲方面,雖去年同期有發發發遊戲高基期影響,但在團隊的努力下,自製運營的明星三缺一、滿貫大亨、金好運、及海外授權權利金均持續增加,彌補了發發發遊戲營收減少的缺口,使行動遊戲僅較去年同期略減,整體營業收入較去年同期減少1.24億元。

鈊象表示,行動遊戲部門營收雖大幅減少,但在行動遊戲毛利相對高,推升第2季整體毛利率較去年同期提升,配合行銷費用控管,使整體稅後獲利仍達2.38億元,EPS3.41元,與去年同期EPS 3.47元相較僅略減。相較第1季的2.49元則季增36.94%。

展望2018年第3季,鈊象表示,商用遊戲機台部分,受到上半年主要市場都呈現庫存去化及需求不顯的影響,內部保守看待第3季的營收成長力道,但仍將依計畫推出新品,期望第4季有較好的表現。

行動遊戲方面,對於原有的自製產品如金猴爺、金好運、明星三缺一、滿貫大亨等APP,進入傳統的暑假旺季,將積極推出行銷廣告,擴展社群機制,透過數據分析整合,在適當時機刺激玩家消費需求,希望能有明顯的營收成長表現。

鈊象指出,整體而言,今年以來的營收與獲利表現,呈現逐季成長的態勢,下半年雖主要市場仍充斥著許多不確定性,但目標是下半年能交出更好的成績。(編輯:黃國倫)10708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