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闖6關「家都被看光」 苦熬61天竟被放生

▲一名女網友在臉書上抱怨,表示日前她的姊姊去面試時,開口詢問對方薪資待遇如何,不料竟遭到對方連環羞辱。圖中人物與新聞無關。(示意圖/NOWnews 資料圖片)
▲一名女網友在臉書上抱怨,表示日前她的姊姊去面試時,開口詢問對方薪資待遇如何,不料竟遭到對方連環羞辱。圖中人物與新聞無關。(示意圖/NOWnews 資料圖片)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都知道找工作不容易,但一名網友竟歷經 6 關面試、折騰了 61 天,連家裡都讓主管看過,最後卻得到「沒缺」的答案,讓他氣得痛批「這應該是世界上最離譜的公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名網友在論壇「 mobile01 」發文抱怨, 4 月底時自己離開了工時長、讓他身心俱疲的前公司,休息半個月後重新找工作,在 5 月 22 日接到該公司人資專員來電,表明看過他的履歷,希望先做電話面試,結束後也要求他準備良民證、無肇事記錄及聯徵中心報告書,等候面試通知。

一周後,原 po 接到人資來電,約他 6 月 6 日下午到該公司的子公司面試,當天由該名人資專員及人事課長進行面試,由於原 po 應徵的是主管駕駛,當天也進行實際路試,車子開到住家附近時,課長還提出到他家裡看看的要求,原 po 也答應,當天晚上原 po 接到第三關的面試通知。

次日上午,原 po 前往總公司跟人事經理面試了約一個小時,接著和處長及行政總監面試,結束後人事經理和專員小姐告訴他,由於長官下周要出國一段時間,詢問他願不願意 7 月底、 8 月初再到職,等候期間會給予補貼,「我當場答應了,我想這是彼此的承諾,當然不會有什麼白紙黑字,就這樣結束了今天的面談」。

原 po 就這樣靜靜地等候通知,直到 7 月 24 日,再度接到人事經理來電,一開口卻問「請問 X 先生你還在待業中嗎?」讓他當場傻眼「一個半月前我們不是已經說好了,會在 7 月底、 8 月初左右才通知我到職日?」對方則說只是要確認他是否到別處工作了,並說會請人事開始作業。但之後卻失去聯絡,原 po 8 月 7 日致電詢問進度,沒想到陪他通過層層面試的人事專員卻不記得他是誰,查詢後竟通知他「原本要退休的駕駛大哥一直沒提出申請,所以可能要跟你說聲抱歉了」,原 po 提出抗議,認為彼此都有已經錄用他的共識,對方也只回「抱歉,因為我們想一般人是不會等這麼久的」,而原本談好的補貼也跟著沒了下文。

離譜的面試經歷讓原 po 氣憤不已「我就這樣被耍了 61 天,如果覺得我不適任,為什麼要對我進行 6 關的面談?如果該員沒提出退休申請,為什不早說?如果知道了無法讓我到職,又為什麼要在 7 月 24 號對我說會請人事開始作業」,痛批這間上市的電子公司根本是欺負勞工,「很想問問當時對我進行面談的所有長官們,請問你們的良心在哪?」也不禁感嘆,原來現在的社會,互信是建立在白紙黑字或錄音中的。

網友們看完原 po 的經歷後也直呼誇張「過那麼多關卡,我還以為這家公司是在應徵副總職位,需要良民證在台灣我還第一次看到」、「老闆是李嘉誠 or 郭台銘 or 總統?」「還以為是應徵高階經理人,結果只是開車的」、「到樓主家裡看,這是最扯的」;也有網友認為「其實當下答應,回家就應該馬上重找其他家了,把它當備胎,就像他們把你當備胎一樣」、「上市公司面試,一定要見到 OFFER 才算數,其他講什麼說什麼都是假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