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砍掉再調高 張麗善批李進勇不要愚弄身障朋友

▲身心障礙的朋友要真心的照顧與尊嚴,這才是身心障礙團朋友們的共同心聲。(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8.14)
▲身心障礙的朋友要真心的照顧與尊嚴,這才是身心障礙團朋友們的共同心聲。(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8.14)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國民黨提名縣長候選人張麗善14日指責縣長李進勇愚弄身障朋友,她說,雲林縣政府宣稱要調高身心障礙團體的人事費補助,但身心障礙朋友們對於李進勇在105年上任時,無預警將把每個社福團體每月補助行政人員經費從2萬砍成1萬8000元,卻更印象深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麗善說,現在要選舉了,把原本砍掉的福利又說要加回來,還能誇耀自己照顧身心障礙者,昨非今是的舉措,讓人無法相信李進勇縣長是要真心照顧身心障礙者。

▲張麗善在與身心障礙社福團體餐敘時,保證若有機會一定會將被李進勇縣長砍掉的人事補助費加回來。(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8.14)

張麗善指出,身心障礙團體補助行政人事費用是張榮味擔任縣長時的政策。他體認雲林縣社會資源相對貧瘠,許多身心障礙福利團體募款相對困難,實施補助身心障礙團體行政人事費2萬元,加惠身障朋友,這項政策一直持續到105年,直到李進勇縣長上任後沒多久,就在無預警的情況下將2萬元降為1萬8千元,當時社福團體的抗議,縣府置若罔聞。

張麗善又說,現在選舉投票要到了,縣政府才說明年要編預算加回來。張麗善很好奇如果現在要加回來,當初為什麼執意要砍掉呢?而且李縣長政策跳票、反覆的前例那麼多,現在還有誰會相信他說的話是真的?

▲張麗善強調了解身心障礙朋友的需求,更知道他們要的是一份貼心與尊重。(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8.14)

張麗善強調說,她擔任過雲林縣脊髓損傷協會的執行長,曾與許多身心障礙的夥伴共同在街頭義賣募款、一起流汗流淚爭取權益與保障,所以我了解身心障礙朋友的需求,更知道他們要的是一份貼心與尊重。

不久前,麗善在與身心障礙社福團體餐敘時,就保證若有機會一定會將被李進勇縣長砍掉的人事補助費加回來,而且金額至少要符合勞基法的最低薪資,好讓社福團體能繼續擔任政府照顧身心障礙朋友的左右手。

真正了解身障朋友心聲與需求的是曾經共同奮鬥過的戰友與家人,我們樂見縣府終於在選舉時「看見」身心障礙朋友的需求,但請縣府不要政治算計、不要選前一付臉孔,選後就變臉,請砍掉人事補助費的李進勇縣長,不要在選舉前才出來開支票愚弄身心障礙的朋友,只要真心的照顧與尊嚴,這才是身心障礙團朋友們的共同心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