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達展望〉Q3起毛利率逐季走高 滁州新廠整合效益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LED 一貫廠隆達 (3698-TW) 今年第 2 季較首季轉盈,每股純益為 0.02 元。展望第 3 季,隆達董事長蘇峯正今 (14) 日表示,第 3 季整體營收預估將持平,且在汰除毛利率表現較差的燈具業務後,第 3 季毛利率表現可望優於去年同期,並逐季走高;滁州新廠產能將於第 4 季初全部到位,整體生產效率提升後,整合效益明年起就陸續可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隆達今年持續調整產品組合,蘇峯正表示,第 3 季起照明燈具成品出貨將大幅減少,保留高階特殊應用,第 4 季會停止毛利較差的燈具成品業務,但其他包括背光與新事業等領域,營收表現可望持續向上,第 3 季整體營收預估將持平,且在汰除毛利率表現較差的燈具業務後,第 3 季毛利率表現可望優於去年同期,並逐季走高。

隆達位於中國安徽省的滁州新廠產能將於第 4 季初全部到位,蘇峯正表示,該廠區生產項目包括背光與照明的封裝、燈條、模組與晶粒後端測試,將原先分散在 2 個基地的製造生產集中於一處,人員管理效率將會提升,也將對供應鏈做更好的整合,台灣廠區則以 3D 人臉辨識、Mini LED 背光顯示等新事業技術生產為主。

為有效集中供應鏈,蘇峯正表示,會請封裝用的主要材料廠、如 PCB 廠,到滁州新廠蓋「廠中廠」,藉此節省運輸包裝等相關成本,優化供應鏈管理,供應商在滁州廠區設廠時間預計需 9 個月,供應鏈集中效益可望於明年下半年顯現,至於整個滁州新廠的整體生產效率提升後,整合效益明年起就陸續可見。

隆達目前產品主要分為四大部分,包括背光、照明、車用與新應用等,今年上半年背光營收占比超過 6 成,全年可望超過 7 成,由於屬背光產品別的 Mini LED 新技術應用,已於第 3 季陸續出貨,明年背光比例可望持續攀升。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