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冤難伸怎麼辦 到三條崙海清宮找包公

有冤難伸怎麼辦 到三條崙海清宮找包公(圖/保庇)
有冤難伸怎麼辦 到三條崙海清宮找包公(圖/保庇)

保庇

包公清廉的形象深植人心,民間相傳也是十殿閻羅中第五殿的森羅王,相信只要找祂任何冤屈都能獲得平反。因此司法相關從業人員,若遇上難解的問題都會找包公協助,雲林縣四湖鄉三條崙海清宮就以主祀包公而聞名全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來到三條崙海清宮,肯定會被富麗堂皇的模樣所震懾。原本只是簡單的磚牆廟宇,鄰近海邊而遭到侵襲。民國22年於現址重建,之後陸續整修,考量日後可能有地層下陷的問題,而在民國81年起殿前擴建工程,將地基改為可昇式地基,日後若真的發生地層下陷可再增加鋼條,以升高機提起廟體,不讓廟體受到損傷。

村民夢見老人指示將有神明降駕於此(圖/三條崙海清宮閻羅天子包公祖廟FB粉絲專頁)


三條崙海清宮,原名海清宮森羅殿,當地人稱包公為閻君爺公。依照廟史記載建立於清乾隆三年(西元1738年),當地村民吳稽夢見一位長滿黑色鬍鬚的老人,手拿著金杖從天而降,告訴他農曆七月十日會有神明降臨在村子西南海域上,要村民錢去接駕。吳稽夢醒後立即告知村民,並在老人指示的日期前往,果然看到岸邊有一個舢舨,上面就擺著一尊包公神像,於是建廟奉祀,也因此被視為台灣供奉包公的祖廟。

許多司法人員為了讓工作能夠更加順遂,也時常來到三條崙海清宮參拜,祈求包公保佑破案順利。每逢農曆七月十日包公濟世千秋日時,前來參拜的團體將廟埕擠得水洩不通。其中有一組人馬讓人覺得相當好奇,來自嘉義縣的朴子分局朴子派出所的員警。

這群警察大人怎麼也來進香?原來是20多年前撿到一尊包公神像,本來只是擺在警局裡,但有員警發現怎麼自從包公來到派出所後,轄區內較大的案件都能偵破解決,於是開始祭祀這尊包公。後來更進一步的組團來到三條崙海清宮進香,祈求在包公的保佑下,任何案件都能水落石出。

三條崙海清宮有高達百公斤以上的龍頭鍘、虎頭鍘、狗頭鍘,為信眾答謝包公保佑而奉獻,是重要的鎮廟之寶。信眾、遊客來此參拜必定拍照留念,也能保佑信眾遠離奸詐邪惡之人,讓各方面都能順利圓滿。

三條崙海清宮的包公濟世千秋日(農曆七月十日)即將到來,有機會造訪雲林時,別忘了來此參拜,請包大人幫你把小人踢光光喔。

資料來源:

三條崙海清宮閻羅天子包公祖廟FB粉絲專頁

三條崙海清宮閻羅天子包公祖廟

走過路過別錯過,快來請神明保庇一下:https://bobee.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