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原民會 辦理青年返鄉體驗工讀在職訓練活動

▲原young返鄉體驗工讀生在職現金流遊戲訓練。(圖/記者許高祥攝   )
▲原young返鄉體驗工讀生在職現金流遊戲訓練。(圖/記者許高祥攝 )

記者許高祥/高雄報導

高市府原民會今為原young青年返鄉體驗工讀生辦理在職訓練活動,安排公共議題座談、理財訓練、就業法令相關政策等,希望讓青年族人趁早建立財商觀念與創意思考。活動以輕鬆活潑方式辦理,希望讓青年族人快速吸收並理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市府原民會表示,訓練課程中安排理財遊戲,讓玩家不斷訓練「錢的邏輯」,了解金錢如何運轉,譬如將資產變成現金,資產與負債如何相互轉換,讓資產再增值;過程中亦能體驗記帳過程,提供族人青年建立財商觀念與提升創業思考。同時以活潑生動方式安排就業相關法令與政策、原住民族權利資訊宣導等,期望學員間互動啟迪彼此間思考模式,培養開放自己、接納他人的胸懷,透過分享而增進學員的認同與信任感。並說明原住民就業服務資訊及青年職涯發展輔導陪伴計畫,讓青年族人認識求職資源運用與廣道,增加求職機會及建立良好自信心。

來自台藝大多媒體動畫系的魯凱族施同學表示,訓練活動不是死板的說明法條,而是提供很好的獨立思考判斷機會,對於遇到問題時非常有幫助,相信對於往後回到學校後,有助於和同學參與校內的議題討論;同樣台藝大廣電系的排灣族耕同學則說,課程安排很有趣,當中提及原住民土地轉型正義議題,喚起他對於族人土地的關注,活動參與過程也非常開心,並感受到工作人員的用心帶領。

  

高市府原民會表示,每年暑假期間都會協助青年族人提供工讀機會,今年合計有73人。原民會希望培養原住民大專生正確的職場觀念、同時增加職場實務經驗,以及青年對原住民社會福利政策與實踐的了解,及建立青年對勞動權益認知及職業災害預防觀念。並促進大專生返鄉,協助推動原鄉地方事務及了解產業發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