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貨幣危機〉心理衝擊較大 台股收復年線 後續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亞股走勢回穩,台股今 (14) 日一掃昨日重挫陰霾,終場上漲並收復年線,法人表示,土耳其危機是否引發金融危機,目前看來機率很低,且實際上此事件對台股衝擊有限,短期心理層面影響大,因左右指數的關鍵仍在美中貿易戰對台廠的影響,建議接下來留意外資動向與美股走勢,族群上留意被動元件與矽晶圓相關族群表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表示,土耳其風暴是否引發金融危機很難說,目前台股真正問題在美中貿易戰對上市公司訂單影響,包括電子產業和工具機等,土耳其危機僅是短期事件,中長期要密切觀察貿易戰後續,才是左右台股的重要因素。

儲祥生指出,投資人接下來可觀察兩個指標,包括美股動向及外資是否回頭大買,櫃買市場則要關注被動元件與矽晶圓族群的走勢。

投資布局上,法人建議,蘋概股仍是布局重點,另可留意包括半導體、鋼鐵、車用電子、塑化等類股,並建議避開高波動個股。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