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見抄襲口水戰 侯友宜、蘇貞昌陣營亙批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辦公室發言人羅致政、張宏陸痛批,侯友宜是「抄襲王」、「收割王」,這不是厚友誼,「是厚臉皮!」(圖/陳志仁攝影,2018.08.14)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辦公室發言人羅致政、張宏陸痛批,侯友宜是「抄襲王」、「收割王」,這不是厚友誼,「是厚臉皮!」(圖/陳志仁攝影,2018.08.14)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接受媒體專訪時,提出「安居新北4政策」,遭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辦公室發言人羅致政、張宏陸痛批,侯友宜是「抄襲王」、「收割王」,這不是厚友誼,「是厚臉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委羅致政認為,侯友宜提出的「公辦都更」、「公托四年翻倍」、「各區發展產業特色」及「科技安全城」的「安居新北4政策」,與蘇貞昌7月24公布的「都市再生」、「扶老攜幼照護化」、「產業再創生」、「智慧交通」4大政策主軸,除了名稱不一樣外,政策內容幾乎雷同,「如果這不是抄襲,什麼才是抄襲」?

立委張宏陸指出,侯友宜將「降低機車失竊率」收割為自己當警政署長時的政績,「根本是胡說八道!」,其實是蘇貞昌在行政院長任內主持擴大治安會報時,協調包括交通部、經濟部、財政部、內政部等部會,要求合力推動汽機車烙碼的計畫;侯友宜竟然把團隊的努力變個人,「這不是厚友誼,而是厚臉皮!」

侯友宜辦公室回應,侯友宜在3月初的黨內初選電視政見說明會上,就提出「捷運蓋到哪裡、都更就做到哪裡」,另外,托育、治安源頭管理與新北產業藍圖政策的時間點,皆早於蘇貞昌7月24日舉行的政策記者會;國民黨新北市議員參選人葉元之、江怡臻也召開記者會反擊,諷刺蘇貞昌才是最大的收割王、白賊昌。

▲國民黨新北市議員參選人葉元之、江怡臻也召開記者會反擊,諷刺蘇貞昌才是最大的收割王、白賊昌。(圖/陳志仁攝影,2018.08.14)

侯友宜辦公室發言人賴冠群表示,蘇貞昌願意跟隨侯友宜政策,侯友宜的態度一向都是樂觀其成,不料蘇貞昌卻放任兩尊「黑白郎君」發言人「黑白亂講」,羅致政今天選擇用這種方式開記者會搏版面,令人訝異,完全不像他平日的風格,蘇貞昌也從收割王進化成抹黑王,更讓全新北市民見識什麼「選舉全奧步」。

賴冠群強調,侯友宜早在3月31日國民黨新北市長初選的中和場政見說明會,就提出捷運都更的政見,也在初選的地方政見說明會,喊出公托人數翻倍外,「科技防衛城」更是侯友宜副市長任內的全國首創政績;侯友宜的每項政見都有具體做法,絕對經得起檢驗,也請蘇貞昌拿出高度與態度,少搞抹黑與分化。

針對侯友宜輔選團隊在採訪通知中,批評蘇貞昌的作法猶如韓國人;羅致政說,很詫異會有這樣的比喻方式,隨意拿任何別的國家來調侃、犧牲,擔心韓國代表處會來抗議;尤其將鄰近國家扯進選舉,不但非常不適當,還證明侯友宜團隊完全沒有國際觀,將來要怎麼與韓國城市外交?侯友宜應該為此道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