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議會「走光照」掀熱議 網友點出關鍵原因

▲網友到台北市議會旁聽市長專案報告,發現出席的議員只有小貓兩三隻。(圖/翻攝自PTT , 2018.08.15)
▲網友到台北市議會旁聽市長專案報告,發現出席的議員只有小貓兩三隻。(圖/翻攝自PTT , 2018.08.15)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 PTT 網友 13 日到台北市議會旁聽市長專案報告,卻發現出席的議員只有小貓兩、三隻,拍下照片 po 網後引發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名網友發文表示,市長專案報告 9 時 30 分開始,只見台上坐滿準備報告的市府官員,台下議員席卻空蕩蕩一片,並指出照片中的綠衣女議員是最早到的,從髮型看來應該是高嘉瑜。

高嘉瑜當天也在臉書 po 出議會照打卡,同時寫出報告內容並附上直播網址,證實有出席,獲得不少網友好評,而前方兩位缺席的議員則讓網友酸「前面兩個有進議會過嗎?」「感謝前面兩人,讓攝影的角度永遠這麼好。」根據議會直播影片,當天出席的議員除了高嘉瑜外,還有厲耿桂芳、汪志冰、吳世正、李慶元、王鴻薇、童仲彥等人。

▲高嘉瑜在臉書 po 照打卡,證實的確有出席市長專案報告。(圖/翻攝自高嘉瑜臉書 , 2018.08.15)

議員超誇張的低出席率引發熱議,另名網友回文指出,議員出席議會其實可以領 2450 元的出席費,會場仍空蕩蕩的原因不是因為議員忙著選舉跑場,而是「他們沒出席,但是有簽到」。網友表示,議員簽到、聊天後就跑掉的現象相當普遍且行之有年,全台各地都差不多,桃園市議會甚至出現過代簽、補簽的現象。網友同時 po 出相關新聞,當中有議員提到,議會出席率低的原因在於「議員不重視大會」,因為台灣選舉文化的關係,讓議員們覺得在議會中多努力都沒用,還不如回地方做好選民服務、跑紅白帖,還比較有選票。

對此,網友們痛批「花大錢養肥缺」、「其他人薪水給我吐出來啊 X 」、「一堆詐欺議員」、「大學生上課的出席率還比議會高」、「納稅人的錢就用在這上面」、「最基本的出席都做不到了,還說監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