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過境洛城「多項突破」?他嘆:連司長級待遇都不如

▲蔡英文過境洛城「多項突破」?他:「連司長級待遇都比不上。」(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過境洛城「多項突破」?他:「連司長級待遇都比不上。」(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 12 日至 20 日出訪友邦巴拉圭和貝里斯,展開 9 天 8 夜的「同慶之旅」,並在今( 14 )日結束美國洛杉磯的過境行程,轉機飛往巴拉圭。在過境洛城這 2 天內,蔡英文連續會見 6 位美國政要,外交部更稱有多項突破,但民進黨大老林濁水卻不認同,認為連司長級的待遇都比不上了,直問「這是應該值得驕傲的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蔡英文昨( 13 )日 po 出抵達洛杉磯的照片可見,白綠相間的「民進黨旗」多過中華民國國旗「青天白日旗」,場面浩大。這 2 天內,她連續會見 6 位美國政要,外交部更盛讚有多項突破,包括走訪駐外機構、隨行媒體即時報導,甚至參訪雷根總統圖書館,並發表公開談話。

▲總統蔡英文在臉書 PO 出抵達洛城的照片,畫面可見,白綠相間的「民進黨旗」多過中華民國國旗「青天白日旗」。(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對此,林濁水今在臉書發文指出,總統一旦過境美國,藍綠雙方就競相在「禮遇」上比高下,一個說在雷根紀念館發表談話,一個說到哈佛演講,一個說會見了眾議員等,為了各顯其驕傲,枝枝節節比個沒完沒了。

林濁水也感嘆「只是再怎麼比,也比不上一個正常國家的部長,這有是很應該驕傲的嗎?」並坦言台灣國際外交待遇太差,略有改善都要在意,事實上應該點滴在心頭,若有進展便互相勉勵,「實在不應該在那邊拿次於部長甚至次於司長級的待遇互相驕傲了,否則國人看在眼中,痛在心裡。」

▲林濁水全文。(圖/翻攝自林濁水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