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銀行:員工忍耐期平均3年 不升遷就離職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15日電)老闆注意了,如果員工認為自己長期不受到賞識,過了「忍耐期」很可能就會遞辭呈閃人;據1111人力銀行調查,上班族平均只要3年沒有升遷,就會萌生離職念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111人力銀行今天發布「上班族升遷現況調查」,結果顯示,公開透明的升遷制度對上班族有極大的影響,8成4上班族認為會影響工作投入的程度與留任意願,平均只要3年沒有升遷,離職的想法便會冒出來。

1111人力銀行公共事務部暨職涯發展中心總經理李大華表示,台灣中小企業占比高達97.7%、約140萬家,這當中又有7成是5人以下的微型企業;如果在這類型的公司,因為部門成員為數不多,除非選擇跳槽而離職,企業內部幾乎沒有升職機會。

李大華說,在同一間公司待了3年,基本上已經可以讓上班族對於現職有足夠的掌握,甚至萌生想更上一層樓的念頭;如果公司具備公開透明的升遷標準,可以讓員工願意付出更多心力來打拚,但若標準曖昧不明,用人全憑主管喜好,員工就很有可能另覓新職、尋找其他發揮空間更廣之處。

至於各行業的升遷狀況,1111人力銀行調查交叉分析指出,升遷速度最快的是金融業,約2年就有機會晉升,升遷最慢則是貿易流通業,平均要4.8年才有升職機會。

李大華表示,金融業除了公司規模相對較大、組織完備,而且每年都有固定的考核時間,升遷制度相對透明;換句話說,表現容易受到肯定,只要員工按部就班,不論是考取證照或是業績達標,都有機會升遷。(編輯:蘇志宗)10708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