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連淹2天 員林人怒:小英說很棒的滯洪池在哪?

▲強降雨,員林市最深處水淹及膝,路面水深也有小轎車將近半個輪胎高,車輛經過都激起很大的水花,石苟排水也發生溢堤。(圖/縣議員曹嘉豪提供,2018.08.14\\)
▲強降雨,員林市最深處水淹及膝,路面水深也有小轎車將近半個輪胎高,車輛經過都激起很大的水花,石苟排水也發生溢堤。(圖/縣議員曹嘉豪提供,2018.08.14\\)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受到西南風以及熱帶低氣壓外圍雲系影響,中部以南包括台中、彰化、雲林、南投等地皆降下大雨,彰化縣在昨(14)日下午也被暴雨狂炸,造成員林地區大淹水,四處一片汪洋,水深淹至半個腰身,甚至還驚傳有機車騎士被沖落排水溝,所幸最後平安獲救。如此景象,令許多員林人上網怒問,員林究竟有哪個地方不淹水?「小英說很棒的滯洪池在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彰化員林的淹水慘況,令許多當地人上網怒問,員林究竟有哪個地方不淹水?「小英說很棒的滯洪池在哪?」(圖/翻攝自員林人大小事 , 2018.8.15)

強降雨,員林市最深處水淹及膝,路面水深也有小轎車將近半個輪胎高,車輛經過都激起很大的水花,石苟排水也發生溢堤。(圖/縣議員曹嘉豪提供,2018.08.14)

彰化員林在 13、14 日連續 2 天降下暴雨,多處街道變成水鄉澤國,泥水的高度甚至達到腰部,不少汽、機車紛紛泡水,當地民眾感到十分無奈。有民眾還拍下道路宛如溪流的駭人景象,也意外捕捉到有員警在救災過程中險些跌倒的畫面,讓人看了直呼:「辛苦了,波麗士大人!」

蔡英文總統在 7 月 16 日前往彰化助選時,曾提到「圓林園」滯洪池在 7 月 2 日強降雨時發揮了作用,不過卻被如今淹水的慘況狠狠打臉。(圖/翻攝自員林人大小事 , 2018.8.15)

蔡英文總統在 7 月 16 日前往彰化助選時,曾提到「圓林園」滯洪池在 7 月 2 日強降雨時發揮了作用,不過卻被如今淹水的慘況狠狠打臉,許多員林人紛紛上臉書社團「員林人大小事」留言痛罵:「是在過馬路還是在渡河」、「小英說很棒的滯洪池在哪」、「整個員林就是最棒的滯洪池啊」、「用愛滯洪」、「大員林排水問題誰來重視?親愛的候選人諸公們?我的票投給你」、「民進黨真的好棒!市中心處處都有滯洪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