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菊滯留美國宣慰僑胞 談美麗島關6年黑牢往事

▲總統府祕書長陳菊8月「同慶之旅」出席美僑晚宴。(圖/翻攝陳菊臉書)
▲總統府祕書長陳菊8月「同慶之旅」出席美僑晚宴。(圖/翻攝陳菊臉書)

記者陳弘志/連線報導

總統府祕書長陳菊陪同蔡英文總統出訪中南美洲友邦,不過陳菊另有任務,滯留美國境內各大城市宣慰僑胞,她也向僑胞提及自己曾因為美麗島事件遭關 6 年黑牢的往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菊表示,蔡英文出訪美國的第一個晚上,與超過1200名的台僑朋友見面,現場氣氛熱烈,充分感受到海外僑胞的溫暖。

陳菊說,此次陪同蔡英文出訪,感謝美國政府在過境時,對台灣的協助,美國政府的重視,也顯示台美關係的密切。

陳菊提及往事,表示自己曾因為1979年的美麗島事件,坐了 6 年黑牢,過程中受到許多海外台灣人的幫助,所以在美國見到僑胞朋友非常有親切感。

陳菊指出,因為有僑胞在各地發光發熱的成就,讓國際看見台灣的進步、繁榮與發展。政府會持續推動政策與改革,增進國際競爭力,期待政府能與僑胞朋友們繼續努力,發揮在僑居地的人脈網絡,支持台灣,壯大台灣。

陳菊在美期間,會晤舊金山北加州台灣會館的僑胞,並出席當地僑胞晚宴,隨後趕往鹽湖城出席僑胞晚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