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奢華招待所!宜蘭神秘「阿拉伯宮」天價33億求售

▲位於宜蘭縣頭城鎮外澳海邊的「阿拉伯宮」,傳出要以天價出售。(圖/翻攝自Google Map , 2018.8.15)
▲位於宜蘭縣頭城鎮外澳海邊的「阿拉伯宮」,傳出要以天價出售。(圖/翻攝自Google Map , 2018.8.15)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位於宜蘭縣頭城鎮外澳海邊的榮梓博物館,有「阿拉伯宮」之稱,為當地著名的景點,是富商林昭文所擁有的私人招待所。其占地超過 3600 坪,還曾招待過前總統李登輝、前副總統連戰,以及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等政商名流,但近日卻傳出林昭文夫婦將以高價 33 億元求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鏡週刊》報導,今年高齡 82 歲的林昭文出身宜蘭,他在 45 年前跟隨台灣農耕隊前往沙烏地阿拉伯訪問,之後便留在當地經商。10 多年後,他帶著百億身家衣錦還鄉,接著便砸下大筆資金購地興建「阿拉伯宮」。

林昭文(圖左)出身宜蘭,他在 45 年前跟隨台灣農耕隊前往沙烏地阿拉伯訪問,之後便留在當地經商。10 多年後,他帶著百億身家衣錦還鄉。(資料圖片/中央社)

報導指出,2006 年「阿拉伯宮」完工,變成了林昭文的私人高級招待所。其建築設計十分有特色,白色的五個圓頂象徵著林昭文與他的 4 個兒子,庭院中有綠地,還設有杭州園林,以林昭文之妻楊桂蓮的名字命名為「桂蓮園」;此外,還有阿拉伯商人與 10 隻駱駝的雕像,代表著屋主的致富之途。屋內則擺設許多林昭文所珍藏的銅器、瓷器,和木雕等中東骨董,十分奢華。

位於宜蘭縣頭城鎮外澳海邊的榮梓博物館,有「阿拉伯宮」之稱,當地人更稱之為「小白宮」,是當地著名的景點。(圖/翻攝自Google Map , 2018.8.15)

然而「阿拉伯宮」的生活機能並不佳,據了解,林昭文一家人在 12 年來僅住過一晚,大部分時間都拿來招待客人,包括李登輝、連戰、王永慶等政商名流都曾是座上賓。

如今林昭文的身體健康每況愈下,據傳已住院治療中,其妻認為與其讓「阿拉伯宮」閒置,每個月還得花費鉅資去維護,不如乾脆賣掉。林妻開出了 33 億高價出售,但她也表示,若是買家喜歡、談得高興,願意降價以 26 億元脫手,家具擺設一同附贈,就看哪位有緣人能夠成為這幢奢華豪宅的新主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