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受委屈換總統上台? 柯文哲:撐過去就好

▲台北市長柯文哲15日出席「台北市107學年度第1學期公私立中等學校校長會議暨實務工作研討會」。(圖/北市府提供 , 2018.8.15)
▲台北市長柯文哲15日出席「台北市107學年度第1學期公私立中等學校校長會議暨實務工作研討會」。(圖/北市府提供 , 2018.8.15)

記者邱明玉 / 台北報導

柯文哲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林昆鋒昨接受電台專訪時表示,要知道台北市長柯文哲當時與中國談判時受到哪些委屈,才能換取總統蔡英文以總統身分在世大運上台的機會。對此,柯文哲今(15)日受訪時表示,替國家做事沒有什麼委屈不委屈的,反正撐過去、扛過去就好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文哲去年赴上海參加雙城論壇時提出「兩岸一家親」說法,事後卻爆出柯送交國安會,與在論壇使用的演講稿有A、B兩版本,林昆鋒表示,很多事情講出來並不是要炫耀,但在談判過程中有進有退,大家都不知道柯文哲在世大運時受哪些委屈,才能讓蔡英文以總統身分站上頒獎台,「要講出讓對方接受的話語,才能換取總統上台的機會,但你會去和人家說你有多委屈嗎?」

對此,柯文哲說,這個需要脫勾,第一點,世大運既然在台灣辦,它有一定的規格,對等跟尊嚴的原則,所以為什麼後來他會講「四個互相」上加一個「互相諒解」,就是在台灣辦有個困難,「你不可能說蔡總統上去不叫中華民國總統。」

柯文哲強調,稱號還是要有,在台灣辦有它一定的規格,其實當時也跟大陸方面講過了,所以他們後來開、閉幕也不來,「我看以後我們要辦也是很難。」

媒體問到,是否犧牲了什麼而覺得委屈?柯文哲說,沒有犧牲什麼,後來想一想,做了就做了,替國家做事沒有什麼委屈不委屈的,反正撐過去、扛過去就好了。

媒體追問,是否覺得談判過程辛苦,隨後卻被切割?柯文哲表示,其實也不是切割,「老實講,兩岸實在是滿痛苦的,相信其他城市辦這個世大運,都不用牽涉到這種談判。」

媒體再問,蔡總統指示他委屈行事嗎?柯文哲說,「沒有啦,其實從頭到尾就是我們自己要去應付」,媒體最後問,是否覺得蔡總統對他有虧欠?柯則說,「不會啦,習慣就好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