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外資外匯觀點〉歐元橫盤格局破壞啟動新跌勢、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週二外匯市場趨於平穩,土耳其里拉連四貶後反彈,但投資人仍心有餘悸,擔心貶值狂潮會擴散到其他貨幣市場,歐元周三續跌至 1.1318,荷蘭合作銀行 (Rabobank) 分析師表示,近期歐元兌美元的走勢顯示,這是新一波跌勢的開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歐元橫盤格局破壞將啟動新跌勢 
荷蘭合作銀行新興市場貨幣策略師 Piotr Matys 表示,儘管土耳其里拉週二反彈,但可能仍然處於「暴風眼」,里拉還需要重新取得市場信心。

該行過去半年來一直看跌歐元兌美元,但最近的跌速仍讓人吃驚,尤其近期創下 2017 年年中以來的最低水平,從技術面來說,跌破頭肩頂的頸線位置,意味著破壞了最近橫盤整理的格局,將啟動新一波跌勢。

歐元兌美元日 K 線圖。(來源:新浪財經)
大和證券的資深策略師 Yukio Ishizuki 表示,市場對歐洲銀行業在土耳其曝險位的擔憂,似乎過度了,因曝險規模實際並沒那麼大。

土耳其危機結束前 避險貨幣持續受惠
德國商業銀行外匯策略師 Antje Praefcke 認為,市場或許認為土耳其危機只是個孤立事件,但在危機結束前,避險情緒可能持續高漲,將讓避險貨幣持續受惠。

儘管日圓近期在避險概念高漲下,成為非美貨幣中挺立的貨幣,但德國商業銀行分析師 Axel Rudolph 仍然看好美元,預期美元兌日圓只要位於 109.94 上方,就有機會向 113.34 挺進。

美元兌日圓日 K 線圖。(來源:新浪財經)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